这就是山东|鲁力助农 微山县散养麻鸭出镜了

2020-05-18 10:06:48 来源: 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作者: 朱仙娉 史欣欣 蔡国建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宁5月18日讯记者 朱仙娉 史欣欣 蔡国建)日前,济宁市微山县政府党组成员李丙宏来到“荷叶鸭”的生产基地,通过录制短视频的方式为“荷叶鸭”代言。

  微山湖麻鸭是微山湖地方特产,以鲜活鱼虾、贝类以及田螺为主食,食湖中莲、菱、芡实等水生植物,肉质柔滑、鲜嫩,是五香荷叶鸭的上等原料鸭。

  “荷叶鸭采用的是微山湖水域散养2年以上的微山麻鸭,以传统配方与现代工艺技术相结合,配以荷叶、香料作为佐料,采用悬挂式流水生产线,经20余道工序加工而成。”李丙宏说。

  打开包装,只见荷叶鸭皮色淡黄,整鸭可轻松拆分,肉烂而不脱骨,散发着微微荷叶清香。李丙宏告诉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微山湖地区素有“冬九”“夏伏”煮食荷叶鸭进行“食补”的传统,荷叶鸭含有人体所需的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维生素、钾、钙、铁等成份,香酥宜人、老幼皆宜。

  据了解,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脱贫攻坚和疫情防控决策部署,山东省委网信办、省科技厅、省农业农村厅、省商务厅决定联合开展“这就是山东|鲁力助农”系列网络公益活动,并由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等媒体主办。为发挥互联网平台优势,助力消费扶贫、解决农产品滞销问题,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利用全省布局、全网联动的优势,启动此次“鲁产名品 在‘县’助农”大型网络公益行动,分别邀约了16市各区县县长做客直播间,为名优农产品代言,搭建助农电商平台,整合宣传资源,以县长代言访谈、主题报道、直播带货等方式多平台宣传推广,择机组织山东原产地优质农产品进京、进沪、进粤举办区城农业品牌发布会,助力山东农产品走向全国。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尹荣耀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