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山景区执法人员变身“换胎工” 谱写优质服务赞歌

2020-08-29 17:08:4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济宁报道 通讯员宋永习

  “谢谢,在你们的帮助下,顺利解决困难,我夫妻俩表示由衷的感谢!” 8月28日晚,刚回到家的济南一对退休夫妇游客王先生、赵女士发来微信,对微山县运河文化经济带暨创5A建设指挥部联合执法组队员张平、张印成的倾力相助表达了诚挚地谢意。

  原来,28日下午3点左右,张平、张印成在景区旅游秩序巡查时,发现在岛内游客中心公路旁有两位游客正心事重重地四处张望。见状,张平、张印成迅速跑上前查看。经询问得知,他们刚下轮渡轿车轮胎就没气了,无法前行,由于是第一次来微山岛旅游,对这里的环境不太熟悉,也不知道救援电话,更不会更换轮胎。随后,张平立即联系了岛上两家轿车维修店,但两家店主均不在岛上。情急之下,张平撸起袖子,迅速从车辆后备箱中取出扳手、千斤顶、备用胎等,与张印成一起帮助游客更换轮胎。

  当天气温达到30多度,两人汗流浃背蹲在烈日下认真的操作着,仅用十几分钟便为车辆换上备胎。经检查没有问题后,又把夫妻俩送至车辆维修点,并叮嘱路上一定要控制车速,保持车距,注意安全。一系列的感人之举,让两位60多岁的老人激动不已,“太感谢你们了”,随即提出“晚上宴请答谢”的要求,被张平、张印成当场婉谢了。

  今年以来,微山湖旅游区以争创国家5A级景区为抓手,通过开展员工素质教育、文明礼仪服务等主题培训活动,不断提高景区的服务质量与水平,涌现出多起像张平、张印成同志这样的好人好事,他们想游客之所想,急游客之所急,心里装满热忱,细心周到地为游客服务,用平凡和爱心谱写了一曲曲优质服务的赞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高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