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山县仲裁院推进预防调解 仲裁服务送上门

2020-11-25 14:51:5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灿 赵薇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济宁报道 通讯员 刘灿 赵薇

  为进一步推进基层预防调解组织建设,从源头上化解劳动争议,微山县仲裁院转变工作方式,将仲裁工作关口前移,组织开展了“送服务上门”活动,为企业护航,全面做好基层预防调解组建及规范化建设工作。

  微山县仲裁院于近日先后深入县驻地规模以上企业,现场指导企业组建预防调解组织,对已建立调解组织的,按照“六统一”的标准,进一步规范调解组织标识、名称、工作职责、工作程序、调解员行为规范和调解员证书等。同时,围绕劳动合同签订、规章制度的制定及争议调解技巧等问题以案说法,深入阐述劳动合同法等法律法规,通过宣传理念,完善制度,优化体制,帮助企业把自身的劳动用工法律风险控制即争议预防落到实处,从制度流程管理等各方面避免争议发生。

  通过此次主动送服务进企业活动,进一步规范了基层预防调解组织建设,优化了服务方式,增强了企业遵法守法意识,为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发挥了积极作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冉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