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山举办《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宣贯培训班

2021-01-05 09:23:4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济宁报道

  为进一步推进《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的宣传学习和贯彻落实,近日,微山县市场监管局组织召开培训会议,微山县化妆品经营使用单位及各市场监管所负责人50余人参加。

  培训会上,执法人员对即将实施的新《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进行了解读,重点从化妆品基础知识、经营者法律责任和监管部门监管重点、违法责任追究、典型案例分析等四个方面进行了深入讲解,明确了化妆品经营使用单位在经营过程中应该承担的主体责任及违规经营需承担的法律后果,提升了各经营使用单位的质量安全意识和依法经营意识。

  会议要求大家认真学习领会《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的重要意义和现实需求,要求各化妆品经营使用单位必须牢固树立质量安全理念和规范经营意识,切实担负起经营主体责任,确保微山县人民用妆质量安全,同时要求各基层所执法人员加大对辖区化妆品经营业户和人员的培训、宣传力度,进一步规范各业户经营行为,推动化妆品从业人员学法、懂法、遵法,严格守法经营,营造良好的化妆品经营秩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高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