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山城区严打整治百日攻坚进行时

2021-03-15 11:02:1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济宁报道

  微山县公安局夏镇第一派出所、夏镇第二派出所、开发区派出所、昭阳派出所持续开展启动以大排查、大巡防、大整治、大扫除、严打击、严监管“四大两严”为主要内容的冬春季严打整治百日攻坚行动,以全力做好冬春季社会治安和谐稳定,增强群众安全感,筑牢城区平安墙。

  夏镇一所加强辖区出租房屋

  流动人员管理

  近日,夏镇一所对辖区内老旧小区、建筑工地、中小旅馆等流动人口常驻的场所部位,开展出租房屋流动人口摸排清查行动。期间,夏镇一所对辖区内的66个新旧小区进行摸排,向各小区的物业公司发布宣传材料,告知物业公司对于出租房屋及流动人口的管理义务,宣传相关管理规定,提醒流动人口和出租房屋按要求及时进行自主申报,对不按规定申报的,公安机关将依法给予处罚。据了解,此次活动共抽调警力11人,走访小区21家,与物业公司签订责任书21家,走访入户150余家,发放宣传单400余份,有力净化了辖区社会治安环境。

  夏镇二所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

  3月6日,夏镇二所猎鹰行动队深入辖区加油站、物流寄递业、宾馆等场所开展安全检查工作。检查中,民警针对行业场所的实名登记、消防设施的配备、应急照明是否完好、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是否畅通等情况进行详细检查,并提醒单位负责人在日常经营过程中对发现的可疑人员或可疑情况要及时向辖区派出所报告,确保辖区社会秩序平安稳定。3月8日,为切实做好辖区煤矿安全生产管理工作,坚决遏制煤矿事故发生,夏镇二所深入辖区七五、金源煤矿开展安全生产检查工作。工作中,民警详细了解了民爆物品管理各项流程和关键环节以及安全监管员配备、技防设施运行等情况,查阅核对值班值守、爆炸物品储存、出入库登记和安全管理台账等资料,重点对井下爆破作业现场、日常安全检查、隐患排查整治等工作进行检查,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确保民用爆炸物品绝对安全。

  开发区所持续开展反电诈宣传活动

  近期,开发区所猎鹰行动队深入辖区持续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活动中,开发区所猎鹰行动队通过发放、张贴宣传彩页的形式,现场耐心向辖区群众讲解犯罪分子常用的诈骗手段,引导群众正确应对,提示警醒群众在接到诈骗电话、短信或微信时,提高自身警醒性,不接受任何的转账;同时强调如一旦发生上当受骗,及时拨打110报警电话。

  昭阳所配合河南警方

  抓获一名网上在逃人员

  近日,昭阳派出所协助河南警方,成功抓获一名网上追逃犯罪嫌疑人。经了解,3月初,昭阳所接到河南警方协作请求,网上追逃犯罪嫌疑人崔某近期在济宁市微山县昭阳街道某小区活动,要求协助抓捕。接到协作请求后,昭阳派出所随即组织人员进行秘密摸排,掌握嫌疑人的活动规律。于3月7日17时许,抓捕民警在昭阳街道某小区将崔某抓获。经过讯问,嫌疑人崔某(女,39岁)如实供述自己电信网络诈骗的犯罪事实。目前,犯罪嫌疑人崔某已被河南警方处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高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宁一线技术工人等岗位长期供小于求

    2021年1月21日至2月20日期间,全市人力资源市场共举办现场招聘会42场,进场用人单位1237家,提供就业岗位23948个,15965人次的求职者参与现场洽谈对接,达成初步就业意向7168人次。[详细]

    03-15 08-03大众网
  • 济宁市创新审计组织模式 促进财政增收节支

    走好高质量发展之路,离不开强有力的财政保障,济宁市创新审计组织模式,实现对市级财政预算和县级财政重要事项的一体化、穿透式、全覆盖审计,促进财政增收节支。[详细]

    03-15 08-03大众网
  • 3月14日14时济宁解除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

    根据济宁市重污染天气预警预报平台分析研判,经市重污染天气应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研究决定,济宁市于2021年3月14日14时解除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终止II级应急响应。[详细]

    03-14 08-03大众网
  • “美丽济宁 青春行动”2021年济宁市青少年义务植树活动举行

    为引导青少年践行生态文明的理念,提高爱绿护绿意识,倡树“绿色发展人人尽责、生态文明大家共享”的良好风尚,助推更高品质美丽济宁建设,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团市委、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开展“美丽济宁 青春行动”2021年济宁市青少年义务植树活动。[详细]

    03-13 20-03大众网
  • 全面推行告知承诺制 济宁全力打造“无证明城市”

    为方便企业和群众办事创业,激发市场主体发展活力和社会创造力,近年来,济宁市持续深入开展“减证便民”行动,建立实施由市长牵头挂帅的工作协调机制,“无证明城市”创建工程取得了显著成效,提升了政府服务效能,促进了营商环境优化。[详细]

    03-12 19-03大众网
  • 济宁市第一人民医院东院区新增一条公交线路

    今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在济宁市公共交通集团有限公司了解到,为方便广大市民出行,3月18日起,将开通321路公交线路,途径人民医院东院区。[详细]

    03-12 18-03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