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山县公共就业服务“五进”“五送”活动启动

2021-03-16 11:44:5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济宁报道

  3月15日上午,微山县人社局在欢城镇田陈社区界牌口村举行公共就业服务“五送”“五进”专项活动启动仪式,县人社局组织20余名工作人员、5家培训机构进乡镇、入社区、入家庭进行送岗位、送政策、送服务等活动,并在界牌口村委会与村干部、培训学校召开座谈会,以深入推进就业政策全方位落实,全面提升公共就业服务效能。

  在启动现场,工作人员为企业和群众解读了就业创业政策清单,明确政策内容、申报材料、办理渠道;为农村转移劳动力、登记失业人员以及就业困难人员等重点群体送去了免费的技能培训、精准的岗位信息;引导企业依法用工,劳动者依法维权,努力构建和谐劳动关系。

  在入户过程中,工作人员认真听取群众对就业创业工作的意见和建议,编印“口袋书”“明白纸”“顺口溜”等通俗易懂的政策宣传资料,帮助百姓解决就业创业工作中的实际困难。微山县人社局对就业困难人员等重点群体,建立“一群一策”“一人一策”帮扶机制,制定个性化援助方案,明确专项服务项目和步骤,跟踪解决就业过程中的困难和问题,确保零就业家庭动态“清零”。

  据了解,活动累计发放宣传单1500余份,提供县内用工需求企业59家,共计2100多个岗位,入户走访家庭20余家,5家培训机构现场组织培训报名,进场人员550余人次。

  在与村干部、培训学校召开座谈会时,微山县人社局明确了要采取县、乡镇(街道)联动模式,通过“进企业、进园区、进乡村、进社区、进家庭”,为企业和劳动者“送政策、送岗位、送信息、送服务、送维权”,拓宽各类就业渠道,促进重点群体就业,确保全县就业局势总体稳定,推动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高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2020年度济宁市乡村“好青年”人选公示

    为引领广大农村青年在乡村振兴中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按照团省委统一部署,团市委联合市委组织部、市财政局、市农业农村局、人民银行济宁市中心支行实施了“助力乡村振兴·村村都有好青年”选培计划。[详细]

    03-16 11-03大众网
  • 3月18日起,济宁将开通2条公交线路

    为落实济宁市主城区交通疏堵保畅三年行动计划,方便广大市民出行,3月18日起,将开通D815路、331路公交线路。[详细]

    03-16 08-03大众网
  • 视频丨一分钟,济宁会发生什么……

    孔孟之乡,儒家文化传承中华文脉;济水之宁,古运河畔焕发时代新颜。《济宁一分钟》,带您领略绝美济宁的独特风采。[详细]

    03-16 11-03大众网
  • 济宁实施就业创业三年行动计划

    根据行动计划,今年全市新增城镇就业6.3万人以上,开展职业技能培训8万人,发放创业担保贷款13.6亿元以上,扶持创业9000人,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以内。[详细]

    03-16 08-03大众网
  • 2025年,济宁高新技术企业力争达到1000家

    3月15日下午,济宁市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十四五”科技创新发展的重点任务和举措新闻发布会,市科技局相关负责同志参加发布会,介绍济宁市“十三五”期间全市科技工作情况以及“十四五”科技创新发展的重点任务和举措,并回答了记者提问。[详细]

    03-15 20-03大众网
  • 济宁一线技术工人等岗位长期供小于求

    2021年1月21日至2月20日期间,全市人力资源市场共举办现场招聘会42场,进场用人单位1237家,提供就业岗位23948个,15965人次的求职者参与现场洽谈对接,达成初步就业意向7168人次。[详细]

    03-15 08-03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