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山县张楼镇乐享“都市版”幸福生活

2021-07-14 09:31:0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济宁报道

  近年来,微山县张楼镇坚持“产业兴镇、工业强镇”不动摇,继续持续推进纺织、矿山配件、塑料编织三大体系和农业产业化建设。目前,全镇有工业企业40余家,就地解决劳动力就业2000余人,人均月工资3000元以上。

  美丽乡村建设成效显

  绿树成荫,鲜花遍地,农家书屋、农资超市、农村医务室等配套设施一应俱全……一栋栋风格统一、白墙青瓦的房屋遍布各村,让人恍若身处都市社区。近年来微山县张楼镇先后投资1000余万元,对所有村入村路、连接路及小街巷全部进行了硬化,架设路灯1000余盏,墙面立体改造15万平方米,各村实现了户户通、街街亮;清理治理坑塘20余个,清淤整修下水道2万余米;建设启用8立方米垃圾中转站1处,铺设污水管网10000余米。提起村容村貌的改善,群众无不拍手称快。在美丽乡村陶官屯村,即使是三岁的孩童也会主动把垃圾放进家家户户门前安放的绿色垃圾箱里,群众文明素质和文化素养在潜移默化中得到了提升。

  民生保障全覆盖

  熠熠生辉的光伏扶贫电站、焕然一新的中小学校园和卫生院病房楼、宽敞明亮的敬老院……近年来,微山县张楼镇先后投入2000余万元完成了中小学教学楼、卫生院及敬老院建设。2021年,微山县张楼镇将继续围绕教育、医疗、养老、环境等与群众息息相关的重要事项,全力办好民生实事;实行分线作战,一岗双责,全力抓好安全生产、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做好社会保障工作,低保户信息透明,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参保率95%以上,新农保覆盖率100%;夯实基层信访基础,创新法制、文化等多元化乡村治理机制,确保社会和谐稳定,进一步提升群众满意度和幸福指数。

  文化生活节节高

  全面均衡抓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积极打造百姓大舞台,完善文化设施……文化惠民在张楼镇得到了生动演绎。微山县张楼镇新建陶官屯、张楼、东丁、水围子村高标准文化广场4个,升级改造文化广场5个,实现全镇9个行政村文化广场覆盖率100%。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爽爱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