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山“大棚”式电影院 居民冬季看上公益电影

2021-11-17 08:31:18 来源: 大众报业·齐鲁壹点 作者:

  “没想到这么冷的天,还能在大棚里暖和地看电影,太好了!”微山居民王大爷高兴地说。近日,在夏镇街道苏园社区搭起“大棚”式电影院里,居民们正围坐在银幕前观看电影。

  以往微山农村公益电影大多在户外露天放映,容易受到天气、放映时间段等因素的影响。尤其到了冬季,公益电影放映只能暂停,无法满足很多群众冬季观影的需求。

  为此,微山县文旅局购买了具有遮光效果好、防寒又防风,打破季节限制等特点的充气式电影放映棚,解决了冬季农村电影放映无人、无法观影的难题,达到冬季文化惠民的效果。

  同时,结合送戏下乡、微山湖文艺轻骑兵文艺演出,农村好媳妇、好婆婆、好邻居评选颁奖等活动,多措并举确保放映取得实效。

  据悉,按照“一村一月一场电影”的要求,2021年微山县农村公益电影放映工作将在全县各乡镇(街道)的304个村(社区)陆续开展,确保年底前放映覆盖率达到100%。

初审编辑:赵冉冉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