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山县昭阳街道“文明实践网格”把服务送到家

2021-12-08 10:03:47 来源: 济宁日报 作者: 梁琨 李霞 李冉 刘敬胜

  “在家门口就能体检,这样的服务很‘到家’,咱们湖区的老百姓很知足!”12月1日,正在参加健康义诊的微山县昭阳街道大捐村村民刘林泉测量完血压乐呵呵地说道。

  近年来,昭阳街道因村制宜,创建“文明实践网格”,扎实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打造安居乐业的美丽宜居幸福家园,聚力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我们通过抓实志愿服务,建立‘文明实践网格’,推动各类资源‘激活、整合、下沉、共享’,不断丰富平台载体和服务对象。”昭阳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巩玉霞介绍,该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将党建工作者、村(社区)法律顾问、文化宣传员、签约家庭医生、村保洁员等各条线服务基层的工作人员统一纳为文明实践网格员,充分发挥“小网格、大服务”的社会效应,建立融公共服务、社会服务、志愿服务于一体的“文明实践网格”,充分发挥“小网格、大服务”的社会效应,通过“红马甲”志愿者走村入户,“点单式”志愿服务等活动,有力推动形成文明实践活动共建共管共促共享格局。下一步,该街道25个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将持续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到村民日常生活的各个方面,开展系列文明实践活动,积极营造向上向善、孝老敬亲、邻里和睦的文明氛围,让民风、村风得到持续改善,不断提升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初审编辑:王爽爱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