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山县夏镇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助力创城

2021-12-17 09:55:0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郑州 袁合艳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郑州 通讯员 袁合艳 济宁报道

  为进一步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连日来,微山县夏镇街道以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为重要抓手,积极打造夏镇街道志愿服务活动品牌,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夏镇街道充分发挥文明实践力量,把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与创建文明城市结合起来,使新时代文明实践场所成为开展主题教育、理论宣讲、传承文化的新阵地和提升文明素养的主平台,不断探索文明创建的常态机制,积极发挥典型引领作用,坚持开展最美家庭、身边好人、好媳妇好婆婆等文明创建评选,提升群众生活品质和文明素养。

  为全面助力创城,街道包保社区干部全员下沉社区,积极开展“文明创建,志愿先行”主题实践活动。夏镇街道组织志愿者深入辖区老旧小区、背街小巷,对垃圾死角、主次干道、绿化带内等区域开展了大规模的环境卫生整治活动。夏镇街道坚持以党建为引领,扎实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街道16个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全部投入使用,不断完善软硬件配套设施,根据群众需要,丰富功能室建设,设有文明实践大讲堂、图书阅览室、敬老爱老教育基地等基础性功能室,为群众开展各式各样的活动提供方便。

  下一步,夏镇街道将继续深入挖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的阵地作用,让群众积极行动起来,以实际行动为城市文明“加分”,为文明创建“接力”。

初审编辑:高杨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