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山县驩城镇开展“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太极拳培训活动

2024-04-17 14:21: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蔡齐 张静

培训活动现场

  大众网见习记者 蔡齐 通讯员 张静 济宁报道

  4月16日,微山县驩城镇开展“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太极拳培训活动,进一步丰富群众文化生活,推广太极拳运动,提高中老年人的健康水平,营造人人参与文体活动的氛围。

  活动现场,教练耐心讲解24式太极拳和32式太极剑的要领,学员认真领会动作,身心并用,仔细领会中华古韵之美,从身法到步法、从手法到眼法、从行拳到定式反复练习,仔细揣摩每个动作。随着音乐的响起,起势、运拳、轻跳,学员一丝不苟地做好每个动作,静心感受太极拳修身养性、陶冶情操的内涵,彰显了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将太极之美展现得淋漓尽致。

  “太极拳是非常适合老年人参与的一项体育运动,坚持习练能强健体质、修心养性,精气神会越来越好。”参加学习的方先生说。

初审编辑:苑振铎

责任编辑:朱仙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