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山县马坡镇积极开展反邪教警示宣传教育

2024-04-18 08:26: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朱晨 孟繁圩

网格员向群众发放反邪教相关宣传单页

  大众网记者 朱晨 通讯员 孟繁圩 济宁报道

  今年以来,微山县马坡镇积极开展反邪教警示宣传教育,打好反邪教警示宣传教育“组合拳”,不断提升广大干部群众识别抵制邪教的意识和能力,努力营造浓厚的反邪教氛围。

  马坡镇通过组织制作宣传单、宣传手册、悬挂条幅、制作宣传展板等多种形式,面向广大群众开展反邪教宣传,积极营造浓厚的反邪教氛围。马坡镇坚持把基层反邪教警示宣传作为保护群众的主阵地,持续推动健全完善各村“一墙一窗”建设,在村头、路口等部位建立各种反邪教宣传标语牌、文化墙等,揭露邪教组织特征和危害。此外,马坡镇整合各方力量,组成“普法小分队”,结合秸秆禁烧、乡村振兴等工作深入村居开展宣传,现场解答群众咨询,提高群众反邪防邪拒邪能力。

  马坡镇充分发挥社会治理中心、司法所、网格员等基层党员干部作用,进村入户,深入居民家中,通过发放拒绝邪教倡议书,反邪教知识挂历或印有反邪教知识的购物袋等,讲解相关法律知识。同时,马坡镇针对老年人、中年妇女等重点易感群体举办各类反邪教警示教育宣传活动,以村为主体开展常态化反邪教警示宣传教育,提升警示教育宣传针对性。在临街商铺、公交站、村口广场等场所,马坡镇利用电子屏幕滚动播放反邪教宣传字幕,提升反邪教警示教育宣传的影响力和辐射范围,多渠道开展反邪教主题宣传教育,把反邪教知识零距离送到广大群众手中。

初审编辑:苑振铎

责任编辑:朱仙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