兖州“两化融合”培育经济新业态

2017-01-15 10:12:00 来源: 东方圣城网 作者:

  今年以来,兖州区大力发展智能制造,培育和发展经济新业态,信息产业实现持续突破。预计2016年,全区信息产业主营业务收入实现36.5亿元,同比增长30.1%,其中,电子信息制造业实现33.3亿元,增长30.1%,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实现3.2万元,增长30.4%。

  政策助力,推进“两化融合”。区政府设立了1000万元的信息产业发展引导基金,按照“政府引导、市场运转、专业管理、防范风险”的原则,采取股(债)权投资和贷款贴息的方式,鼓励企业利用信息技术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国丰机械自走式玉米收获机制造数字化车间项目获得首批国家工信部《2015智能制造专项》支持,奖励资金1000万元。近三年来,积极向上争取资金共1500万元,用于支持企业发展两化融合,提升智能制造水平。

  培树典型,提升制造水平。该区注重通过示范项目引导带动企业两化融合发展,太阳纸业入选国家级两化融合贯标试点,华勤集团获批山东省第二批智慧园区试点。迪一电子、永华机械新开发项目列为济宁市2016年度两化融合示范项目。通过摸底排查,全区在建的1000万元以上的信息产业项目6个,总投资55亿元,累计完成投资13.2亿元,这些项目的稳步推进发挥了良好的示范效应。

  科技引领,助力新兴业态。截止到2016年底,全区拥有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1个(太阳纸业),省级企业技术中心11个,市级28个,具有一定自主研发能力的企业约占全区规模企业的30%。全区制造业中,计算机辅助设计应用率达到55%,230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中,70%建立了网站或网上营销平台,60余家企业成立了电商事业部。瀚邦胶带、曜晖太阳能、创佳玻纤3家企业成功入选2016年度济宁市电子商务示范企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孔令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出生2天婴儿因重病转院北京 济宁交警全程护送筑起绿色通道

    QQ截图20170113085229.jpg

    刚刚出生仅2天的婴儿,因为内脏长有肿瘤急需转院到北京儿童医院救治,时间就是生命,为了让襁褓中的婴儿不耽误救治,济宁交警全程护送,顺利踏上去往北京的列车。[详细]

    01-13 08-01大众网济宁频道
  • 没大门没窗户没铺路 邹城泰和领秀城边施工边交房引争议

    QQ截图20170112165814.jpg

    近日,有市民拨打济宁大众网新闻热线(0537-2372789)爆料,由兖矿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开发的邹城泰和领秀城本已逾期未交房在先,如今小区还在施工,开发商居然要求业主收房。[详细]

    01-13 08-01大众网济宁频道
  • 省纪委通报7起省管干部违反八项规定问题 涉济宁一起

    52c4cdb761213.jpg

    近日,山东省纪委集中通报7起省管干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通报强调,7名省管干部因严重违纪涉嫌违法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目前均已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详细]

    01-12 08-01大众网济宁频道
  • 济宁联通万达营业厅“砸金蛋”:有人当托 奖项疑设置“陷阱”

    QQ截图20170111155722.jpg

    元旦刚过,在济宁市最繁华的万达广场地段,济宁联通万达营业厅正在进行“免费砸金蛋送大奖”活动,吸引了不少路人驻足观看。1月3日上午,记者接到市民线索称,济宁联通万达营业厅砸金蛋活动疑似“诈骗”。[详细]

    01-12 08-01大众网济宁频道
  • 到2020年 济宁市将新增6万名高技能人才

    QQ截图20170111111427.jpg

    近日,市人社局印发《关于加强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助推产业转型升级发展的若干意见》,到2020年,我市新增高技能人才6万人,其中技师、高级技师1.5万人,全市高技能人才总量达到21万人,新增市级高技能人才培养示范基地50家、市级技能大师工作室60家。[详细]

    01-11 11-01济宁晚报
  • 春运期间,济宁火车站将增开两趟临客

    QQ截图20170111111207.jpg

    本周五,2017年春运“大战”即将打响。1月10日,济宁火车站做客《政风行风》热线节目,对旅客涉及铁路购票、互联网、电话订票、旅行常识、货物到发业务等方面问题进行解答。据介绍,济宁站春运期间将增开两趟临客,节前从1月13日至1月24日;节后2月2日至2月21日每日...[详细]

    01-11 11-01东方圣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