粗心旅客险丢全部家当 兖州火车站帮忙找回钱包

2017-02-06 15:37:00 来源: 中国山东网 作者:

  

  丢失的背包里包括结婚证、身份证、孩子的出生证明、预防接种证和4000块钱现金。

  大年初二,在兖州火车站的候车大厅里发生了感人的一幕,家住济宁金乡的小郭看到失而复得的背包时,激动地握着郑敏的手说:“谢谢你们,要不是你们的帮助,这里面的证件我们一年也补办不齐啊。”

  原来小郭和爱人带着4个月大的孩子乘K551次列车,从唐山到兖州火车站下车再转汽车到金乡回爱人娘家,没想到初为人父、人母的小两口只顾着照顾孩子,把一个双肩背包忘在了列车上,准备购买汽车票时才发现自己的包丢了,于是急急忙忙的又跑回到火车站找到了值班员郑敏。郑敏了解事情的原委后,立即用报话机通知广播室孙丽芳,让孙丽芳抓紧联系前方车站滕州站,看看还有找回的可能没有。

  焦急的小郭眼含泪水的对郑敏说,“麻烦您一定帮忙找到,包里有我们俩人的结婚证、身份证,还有孩子的出生证明、预防接种证。另外,还有回家给岳父、岳母的4000块钱。您费费心一定帮忙找到啊。”郑敏一边安慰小郭不要着急,一边询问他放包的具体位置。

  一小时后,滕州火车站打来电话,称丢失的包已经找到,物品也已核对无误,下午五点左右的K772次列车捎回。当小郭得知丢失的背包找到时,再次又留下了眼泪。为表示感谢,小郭从超市买了零食送给郑敏,却被郑敏婉言谢绝。

  据了解,从大年三十到初六,车站帮助旅客寻找丢失物品大小包裹共3件,合计人民币8600元。在此,铁路部门也提醒出行旅客,春节回家心切,一定看管好自己的物品,必要时,在包裹上做好记号,以防被错拿。发生物品丢失时,要第一时间寻求车站或列车上工作人员的帮助,尽量减少损失。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孔令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