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兖州区召开质量工作会议

2020-09-24 09:06:3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济宁报道

  近日,济宁市兖州区召开全区质量工作会议和省级食品安全区创建攻坚冲刺动员会议,安排部署质量工作和省级食品安全区创建工作,动员全区上下进一步强化措施、聚力攻坚、狠抓落实,确保顺利通过省级食品安全区验收。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以开展“质量月”活动为契机,通过专项质量检查、教育培训、知识竞赛、技能大赛等方式,推动企业提高质量管理水平。广大企业要围绕提高产品竞争力,自觉树立“质量立企、品牌兴企”的理念,大力弘扬工匠精神,主动对接市场需求,增品种、提品质、创品牌。各镇街、各部门在省级食品安全区创建上要根据承担的任务,严格对照创建标准逐项落实,已达标项要进一步完善提升,对存在的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要制定针对性措施,尽快抓好整改、补齐短板,确保全面达标。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严厉打击产品质量违法违规行为,在农业、食品药品、制造业、日用消费品、建筑工程等八大领域开展质量提升行动和产品质量监督抽查,对质量违法行为“零容忍”,依法严厉打击、从重处罚。各级各部门要以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为着力点,强化环境污染执法,加大散煤、成品油的质量监管力度,以严查彻办大案要案为抓手,依法严厉打击生产生活用品质量违法行为,为群众生产生活提供安全保障。相关部门要严管市场流道,切实净化食品加工流通市场和消费环境,要强化执法监管,食品安全大于天,必须严字当头、重典治乱,要严格落实责任,确保各行业领域不出任何问题,要通过多种形式,进一步加强食品安全知识的宣传力度,全面提升群众知晓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高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