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生态环境局兖州区分局工作模式显成效

2020-11-19 09:0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济宁报道

  济宁市生态环境局兖州区分局在工作中,坚持“1+2+1”快速反应的工作模式,多点发力、闭环处置,打造一支凝聚力充足、战斗力突出的环保执法队伍。

  1小时到现场

  济宁市生态环境局兖州区分局采用“环保110”专业化处置模式,实现快速反应闭环处置。兖州区分局科级领导轮流担任指挥长,24小时带班,对在线告警案件实施统筹安排。执法和监测人员24小时值守,确保接到在线告警之后1 个小时内到达现场处置。

  2小时处理现场

  执法人员赶至现场后,在2小时内在现场调查告警原因,拍摄证据照片。执法人员对于现场能立行立改的,立即给出整改建议;对于仪器故障或者第三方运维公司的问题,督促企业立即联系第三方公司进行维修整改;对于企业自身原因不按要求开启污处设施的,即刻下达处罚预警函进行警告。

  1周内报告处理结果

  执法人员根据前期线索和调查,严格按照行政处罚程序进行立案查处,将执法检查工作形成闭环,1周内报告处理结果。

  在大气污染防治方面,济宁市生态环境局兖州区分局精准指导、精确打击,对那些污染大户、重点污染源、重要点位都要采取超常规管理措施。在水污染防治方面,济宁市生态环境局兖州区分局对水源地和河流断面水质情况进行管控。在固废防治方面,济宁市生态环境局兖州区分局严厉打击危险废物非法排放和丢弃行为,严格管理固体废物处置。“1+2+1”运行模式切实收到了成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高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