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兖州区大安镇强化举措整治人居环境

2021-08-24 10:10:5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济宁报道

  今年以来,济宁市兖州区大安镇强化举措,整合资源,加快提升农村人居环境质量,构建绿色、低碳、宜居、和谐、美丽的乡村环境,助力乡村振兴。

  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

  大安镇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作为重点任务,召开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会议5次,安排部署相关部门及各村扎实开展人居环境治理行动,各村签订承诺书。各包保干部到村督导,确保工作落到实处,不留卫生死角。

  坚持常抓严管,形成长效机制

  大安镇坚持每日上报制度,汇报各村工作进展、存在问题及困难,成立督导组持续开展环境卫生巡查,对发现的问题责令限期整改。督查小组将各村整治进展、整改情况进行整理,在镇党委每周召开的专题会议上进行通报,经会议研究后提出下一步工作措施。截至目前,发现问题511处,整改505处。

  清理重点区域,强化整治力度

  大安镇对村内大街小巷、坑塘沟渠、墙体广告、店外经营进行彻底整治。大安镇强化道路扬尘治理,加大洒水降尘力度;整治“农村三堆”、垃圾外溢、坑边路边及大街小巷垃圾杂物、绿化带里面隐藏的垃圾,以及乱堆乱放、乱扯乱挂、乱贴乱画等问题的整改工作;抓好路域环境专项治理,扎实做好国道、省道、乡道等农村公路沿线的路域环境整治,对道路两侧的生活垃圾彻底整治。今年以来,大安镇出动人力5800人次,清理垃圾7900余吨,更换垃圾桶412个,补植绿化树木480棵,聘请专人修建绿化带8公里,清理下水道9800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爽爱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