兖州区颜店镇争创典范城市再攀文明高峰

2021-12-17 09:16:0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郑州 王蔓蔓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郑州 通讯员 王蔓蔓 济宁报道

  为巩固提升文明城市创建成果,兖州区颜店镇坚持标准不降、措施不减、力度不松,全面发动、全员参与、全力以赴,努力提高辖区文明程度,高水平、常态化助推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

  周密部署,责任再压实

  颜店镇构建责任全覆盖、创建无死角的推进体系,镇领导同志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亲力亲为抓创建,将镇驻地划分为12个片区,包保领导将责任区域进一步细化到人,环卫一体化与执法中队联合行动,确保治理、管护不漏死角、不留盲区;压实111名包村干部责任,常态化开展下村督导,将创城工作与人居环境整治、农村改厕、国家卫生乡镇创建等工作统筹安排、一体推进,以“绣花”功夫确保各项工作落实落细。

  突出重点,措施再加强

  颜店镇坚持问题导向,针对“易扣分、治理难”的居民小区、背街小巷、广场等路域环境卫生开展集中整治行动,确保镇域环境“日清日新、洁净有序”,累计整治背街小巷20余条、公园广场6处、清运垃圾7600余吨、整治残垣断壁215处、粉刷墙壁5600余平方;采取日常巡查、联合整治和错时执法相结合的方式,持续加大巡查管控治理力度,推进环境管理全域化、标准化和常态化,累计清理乱贴乱画50余处、占道经营和超门头经营30余家,规范非机动车辆300余辆、劝导未悬挂车牌电动车100余辆。

  宣传引导,氛围再浓厚

  颜店镇将创城工作与“我为群众办实事”结合起来,策划开展各类文明主题和志愿者服务活动20余次,在全镇范围掀起“全民参与、全面推进”的创建热潮。颜店镇强化网上网下立体宣传,在主要街道悬挂宣传横幅20余条,制作张贴公益广告牌100余个,通过微信公众号发布信息10余条,努力提升居民创建文明城市知晓率,激发群众“主人翁”意识,保证创城热度持续提高。

初审编辑:高杨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