兖州区召开电动自行车综合治理工作会议

2022-04-28 19:03:3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侯畅 李勇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侯畅 通讯员 李勇 济宁报道

  4月27日,济宁市电动自行车综合治理工作会议结束后,兖州区副区长、公安分局局长张孝元主持召开续会,迅速贯彻落实全市会议精神,就做好全区电动自行车综合治理工作进行强调部署。

  会议要求,提高站位、认清形势,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从党委政府做出的重要部署上来看,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密切关注,为我们指明了行动方向。从法律层面来看,即将于5月1日实施的《山东省电动自行车管理办法》,为依法规范电动自行车的管理提供了遵循和依据。从电动自行车管理现状来看,电动自行车交通违法行为已成为城市交通管理的“顽症”。全区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精心精细精准抓好电动自行车综合治理,坚决做到思想认识到位、责任落实到位。把握重点、强化措施,迅速形成决战态势。要坚持依法治理,严格依照法律法规的规定执法,确保程序合法。要坚持联动治理,在党委政府的统一主导下,各司其职,集中发力,确保治理工作顺利进行。要坚持源头治理,重点抓好 “佩戴安全头盔、交通违法”两个方面,强化宣传教育,推动形成社会共识。要坚持标本治理,电动车治理是个社会问题,不能单单依靠几个部门“单兵作战”,而是要至上而下“合成作战”,而且要打“攻坚战”“持久战”。加强领导、压实责任,确保综合治理工作取得实效。要强化领导抓落实,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落实属地责任,努力形成工作合力。要强化督导抓落实。各级各部门领导同志要带头深入一线,及时发现问题,督促落实整改。要严明责任抓落实。区安委会、交安委要组织开展专项督导,对执行部署不力、未按时完成任务的,要落实通报、曝光、约谈;对责任不落实,导致发生较大以上交通事故的,将严肃追责问责。

初审编辑:高杨

责任编辑:朱仙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