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前镇北王小学开展“结对子 关爱留守儿童”活动

2017-03-14 10:36:00 来源: 东方圣城网 作者: 巩祥建 李国新

  东方圣城网讯(通讯员 巩祥建 李国新)城前镇北王小学位于邹东山区,地处偏远,许多学生的父母都迫于生计长期外出打工,造成学生得不到父母的关爱,成为“留守儿童”。鉴于此,学校高度重视,开展了“结对子,关爱留守儿童”活动。 

  此次“结对子,关爱留守儿童”活动以班级为单位选出家庭条件相对较好的同学与本班的留守儿童自觉结对子。充分利用周六周日的时间以“开展趣味游戏+开展手工竞赛+共进快乐午餐+开展结对交友”的活动方式,来帮助儿童们在交往中认识自我、接纳自我,调整、改善与他人的关系。在学校设置了留守儿童活动站,配备了各种棋类和各类书籍供留守儿童游戏玩耍和学习。学校要求各班结合自身情况开展一次以关爱留守儿童为主题的班会,要求班主任要经常与留守学生谈心,随时掌握留守学生的思想动态,引导他们健康成长。对已缺失的家庭教育进行补偿,使他们走出孤独和忧郁。让留守儿童真正感受到关爱和温暖,从思想上对其引导和教育让他们理解父母、感恩父母。 

  该校负责人表示:将把此项工作继续做实做细,切实把关爱留守儿童当作一项政治任务来抓,让留守儿童真正体会到学校大家庭的温暖,让每一位孩子都健康成长。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马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