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城市完成省级公共场所健康危害因素监测采样工作

2018-07-27 10:10:00 来源: 济宁晚报 作者:

  2018年邹城市被列为省级公共场所健康危害因素监测县。邹城市按照方案要求,于7月上旬启动了监测工作。

  邹城市疾控中心抽调相关科室专业人员7人组成现场调查监测组,对邹城市宾馆、商店、游泳馆、沐浴场所、理发店、候车室等6类11家公共场所连续开展健康危害因素监测工作,同时对公共场所基本情况、日常卫生管理情况、从业人员健康状况进行现场调查、收集,圆满完成了前期采样工作,共完成采样23份。

  “公共场所通常在一定的时间和空间内接纳许多人,不同身体状况的人员密切接触,给疾病传播提供了机会。”邹城市疾控中心食品环境卫生监测科负责人指出,由于公共场所的设备和物品供公众反复使用,极易造成致病微生物污染,如不消毒或消毒不彻底,可通过交叉感染危害人群健康。邹城市开展危害因素监测工作,可以及时了解邹城市公共场所卫生基本现状,掌握重点公共场所主要健康危害因素,客观评价潜在的健康风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马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