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城警方成功打掉一盗窃电动车团伙 破案30余起

2020-05-28 11:28:40 来源: 大众报业·大众网 作者: 蒋帅 赵雪 李丹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宁5月28日讯通讯员 蒋帅 赵雪 记者 李丹 )近日,邹城市公安局府前派出所破获系列电动车盗窃案30余起,抓获犯罪嫌疑人尹某、刘某、孟某,追回被盗电动车、摩托车10余辆,涉案价值达3万余元。

  5月20日凌晨,邹城市府前派出所接到辖区群众王某报警称,其停放在唐王湖附近的一辆红色“爱玛”牌电动自行车被盗。案发后,府前派出所立即抽调精干力量,靠案侦办。办案民警根据作案时段、作案手段及监控视频等案件特征发现,辖区内近期发生的几起盗窃电动车案案情十分相似,遂将多起盗窃案件串并侦查。

  办案民警兵分三路展开工作,第一路民警认真勘查每起案件现场,仔细提取固定有价值的痕迹物证;第二路民警研判分析案发细节,对案发现场周边进行摸排走访,查找目击证人;第三路民警调取每起案件现场周围的视频监控录像,确定犯罪嫌疑人基本体貌特征。

  经专案组民警缜密侦查,最终锁定尹某、刘某有重大作案嫌疑。5月25日,民警在辖区某路段将尹某、刘某一举抓获。根据犯罪嫌疑人尹某、刘某供述,民警于5月26日,将孟某抓获。经查,自2020年5月份以来,犯罪嫌疑人尹某、刘某在邹城市城区多地实施盗窃电动自行车,并低价售卖给孟某,共作案30余起。

  为最大限度追缴赃物,挽回群众的经济损失,民警根据嫌疑人供述,进行调查走访,成功追回被盗电动车10余辆。目前,犯罪嫌疑人尹某、刘某、孟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警方提醒广大市民:离车要上锁,市民在停车后一定要将车锁好再离开,有条件的可将电瓶与车身锁住。停车看地点,市民在停放电瓶车时,应选择有专人看管的车库,或有监控探头的小区、路口、路灯下。丢车要报警,市民一旦发现电瓶车、电瓶被盗,应及时向发案地派出所报警,便于民警调查取证及破案后返还。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冉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宁市慈善总会召开第三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

    5月26日,济宁市慈善总会召开第三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会议调整了理事会组成人员,增选岳根才为市慈善总会常务副会长。[详细]

    05-28 09-05
  • 速来围观!济宁城区2020版“西瓜地图”出炉

    济宁市城区夏秋两季2020版“西瓜地图”最新出炉,共23处临时西瓜直销点,瓜农将在直销点售卖自产西瓜。[详细]

    05-27 06-05大众报业·大众网
  • 济宁市民注意了!这个路段将封路60天

    今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在济宁市内环高架及连接线项目-任城大道(西外环至宁安大道段)七标段了解到,共青团路与任城大道交叉口将进行钢箱梁施工,时长约为60天,施工时间为2020年5月25至2020年7月25日。[详细]

    05-27 06-05大众报业·大众网
  • “神兽归笼”济宁市任城区小学五年级复课

    历经四个多月的“寒假”,济宁市任城区小学五年级于5月26日返校上课了。今天,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来到城区多所小学,探访开学情况。[详细]

    05-26 18-05大众报业·大众网
  • 济宁湿地面积增至15.88万公顷 废窑坑变模样白天鹅成常客

    5月17日,记者从济宁市创建国际湿地城市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济宁湿地面积已达15.88万公顷,湿地保护率77.38%,今年还将新建完善小微湿地60处,完成湿地保护修复10万亩。目前,济宁市国际湿地城市认证已经通过国家评审,离成功创建国际湿地城市又近一步。[详细]

    05-25 09-05大众报业·大众日报
  • 风暖花香 画意梁山

    时间,像是一场慢镜头,不慌不忙地记录着每一帧风景。五月的梁山,清风绿树,阳光暖暖,漫步园林小径,倾耳细听,百鸟争鸣。当你融入其中,是一种与自然的亲近,心灵的净化。[详细]

    05-25 16-05大众报业·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