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城市凫山街道“小网格”彰显普法教育“大作为”

2022-05-09 18:14:0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胡兆杰 龚雯 李田田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胡兆杰 见习记者 龚雯 通讯员 李田田 济宁报道

  近日,为进一步引导群众尊法、学法、守法、用法,邹城市凫山街道结合网格化管理工作实际,开展精准普法,真正将法律、法治送到群众身边。

  整合资源,延伸普法工作触角,凫山街道整合线上线下普法资源,定期开展普法培训,并举办法律法规知识竞赛,把网格员培养为涉法信息的收集员、法律知识的宣讲员、法治社会的建设员,助力法治建设。截至目前,凫山街道承担普法职能的网格员有40余人。

资料图

  该街道邀请3名律师组成网格法律顾问宣讲团,走进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普法宣传教育活动,详细解答疑问,截至目前,共开展法律服务、普法宣讲、法治讲座等17场次。

  该街道杜绝“一刀切”式普法,细化区分不同对象,提供有针对性的普法服务,以居民需求为起点,实现普法供给与实际需求有效对接,目前,累计为群众提供个性化普法服务143人次。

初审编辑:高杨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