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城市建成“15分钟医保服务圈” 圈出群众幸福感

2022-11-24 17:1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龚雯

发布会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龚雯 济宁报道

  11月24日上午,邹城市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15分钟服务圈”医保便捷服务项目新闻发布会,介绍邹城市医疗保障局为民办实事暨“15分钟医保服务圈”建设有关情况。

  据了解,今年以来,邹城市以国家级医疗保障服务标准化试点建设为契机,启动实施“15分钟服务圈”医保便捷服务工程,打造了“1+21+N”医保便民服务站点网络:“1”是市级医保经办服务中心,“21”是16个镇街为民服务中心的医保服务站和5个市直医院的医保服务站,“N”是20个镇卫生院、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医保服务站和150个中心村居卫生室医保服务点,筑起了一张覆盖全市、经办触角延伸至镇、村的医保经办服务网,实现了参保群众15分钟内即可到达最近的医保服务站点,让老百姓切实享受到实实在在的“家门口”医保服务。

  截至10月底,全市各医保服务站点办理门诊慢病申报2400余人次,医疗费零星手工报销1400余人次,居民门诊统筹就诊49万人次,报销2771万元,较好地满足了人民群众多样化需求。在济宁市2022年上半年医疗保障行风建设暨“15分钟医保服务圈”现场评价中,位列第一位。

初审编辑:胡兆杰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