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护风云》摘得法国凯撒奖最佳影片奖

2019-02-24 15:15:00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第44届法国电影凯撒奖22日晚在巴黎举行颁奖典礼,法国悬疑故事片《监护风云》和西部风格片《希斯特斯兄弟》成为当晚焦点,分别斩获4个奖项。

  法国导演格扎维埃·勒格朗执导的《监护风云》聚焦家暴问题,描写了一个陷入困境的孩子的生活,他在父母婚姻破裂后处于一场痛苦的监护权争夺的中心。该片一举获得最佳影片、最佳女主角、最佳剪辑和最佳原创剧本奖。

  去年曾获威尼斯电影节最佳导演奖银狮奖的法国导演雅克·奥迪亚尔依然表现不俗,再次凭借《希斯特斯兄弟》获得最佳导演奖。该片还收获了最佳摄影、最佳音效和最佳道具奖。

  法国演员亚历克斯·卢茨凭借其自导自演的影片《居伊》获最佳男主角奖。最佳女主角奖花落《监护风云》主演莱娅·德吕克。

  值得一提的是,法国新晋导演让-贝尔纳·马兰执导的《谢赫拉扎德》表现抢眼,获得最佳处女作奖。该片男主角迪伦·罗贝尔和女主角肯扎·福塔斯分获最佳男新人和最佳女新人奖。

  此外,日本影片《小偷家族》获最佳外语片奖。该片去年曾获第71届法国戛纳电影节最佳影片金棕榈奖。

  始于1976年的凯撒奖是法国电影界最高奖,素有“法国奥斯卡”之称,每年由法国电影艺术与技术学会的数千名专业人士选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司璐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宁主城区“保洁洗城”,晚上出门遛弯更舒畅

    1111.jpg

    20日起,济宁市城市管理局组织主城区(一城五区)城管部门全面开展“保洁洗城”行动,进一步提升城区市容环境卫生质量。[详细]

    02-24 07-02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邹城集体约谈10家“保健”直销企业,玫琳凯等在列

    timg (2).jpg

    近日,邹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公安、商务部门,对在邹城市辖区内的玫琳凯等10个保健品直销企业驻邹服务网点、代理商、经销商进行了集体约谈告诫,要求各直销企业驻邹机构立即开展自查自纠,依法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和社会和谐稳定。[详细]

    02-24 07-02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26日起,济宁15、16、20路公交开通大站快车

    201315132211.jpg

    记者从济宁公交公司了解到,为进一步提升主城区与太白湖新区的互通互联,提高公交车运行效率和服务质量,缩短乘客出行时间,自2019年2月26日起,济宁15路、16路、20路公交开通大站快车。[详细]

    02-23 07-02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工作时间看“抖音”、手机淘宝……任城区这些人被通报

    SCKN-fyixhyw6549807.jpg

    2月22日“廉洁任城”发布消息,近期,按照任城区委安排部署,区纪委区监委持续加大工作纪律问题察访力度,于2月14日集中通报了一批违反工作纪律问题。[详细]

    02-23 07-02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大车不扣分可以不审验?济宁车管所:是真的!

    QQ截图20190222072202.jpg

    近日,市民高女士拨打大众网济宁频道热线电话(0537-2372789)称,自己在换A2驾驶证时,济宁市车管所的工作人员告诉她,如果不扣分可以不来进行审验。可由于在换证时,高女士着急离开,所以她一直对于“大车”驾照不扣分就可以不进行审验的问题存在一些疑惑。[详细]

    02-22 07-02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济宁一女工手卡面条机 消防紧急救援

    W020190221701059131685.jpg

    2月21日10点14分,济宁市汶上县宝相寺东门重庆火锅店内,一名女工在操作面条机的过程中不小心被机器卡住了右手手指,汶上消防大队中都中队赶赴现场实施救援。[详细]

    02-22 07-02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