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慈善真传销 曲阜“善心汇”组织重要参与人、组织者被批捕

2017-09-07 07:42: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频道 作者: 高杨

  大众网济宁9月6日讯记者 高杨 通讯员 宋秀梅)“善心汇”名为慈善,实为非法传销,采取“拉人头”方式大肆发展会员,非法牟取暴利。近日,曲阜市的“善心汇”组织也被连窝端起,重要参与人、组织者刘明(化名)被曲阜市人民检察院依法批准逮捕。

  犯罪嫌疑人刘明于2016年12月加入“善心汇”传销组织,打着“扶贫济困、均富共生”的旗号,以慈善的名义,通过网络、微信宣传,采取“拉人头”方式,以高额利润为诱饵,极力引诱本地、外地的群众注册成为会员,会员需要缴纳一定的费用,按照一定的顺序组成层级,以发展会员数量和层级计酬,鼓动会员不断发展他人参加,骗取收益。截止案发其直接或者间接发展下线635人,层级为九级。

  检察机关经审查认为,犯罪嫌疑人刘明加入“善心汇”传销组织后,直接或者间接引诱、发展下线人员注册成为“善心汇”会员,在传销活动中积极参与宣传“善心汇”,并在实施传销活动的过程中,对该传销组织的扩大起关键作用,扰乱经济社会秩序,其行为已触犯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二十四条之一,涉嫌组织、领导传销活动罪,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第七十九条之规定,建议批准逮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马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