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三件作品入选全省群众艺术优秀新创作品名单

2018-06-21 08:11: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频道 作者:

  大众网济宁6月21日讯(通讯员 蒋琰)日前,山东省文化厅公示2018年度全省群众艺术优秀新创作品名单,最终评选出26件优秀新创作品,济宁市共有三件作品入选。

  三件作品中,舞蹈《信念》是以红军长征题材为背景的现代舞作品,反映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坚定的革命信念和前仆后继的革命精神。乐曲《乡村往事》以鲁西南广为流传的戏曲曲牌“大锔缸”为主题音调,以山东琴书“凤阳歌”穿插结合而成,惟妙惟肖地描述了一段渐行渐远的乡村往事。曲艺类作品《家有爹娘》则是金乡文广新局选送作品,反映了空巢老人这一社会问题。济宁此次入选的三件作品将和该市当选2017年度群众艺术优秀新创作品的11件作品一起参加山东省第十一届艺术节群众文化优秀作品汇演。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史欣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