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城看变化】文明交通新变化 人车出行更有序

2018-07-19 10:39:00 来源: 济宁新闻联播 作者:

  文明出行是城市文明的重要标志。经过近一个时期的非机动车逆行集中整治,济宁市城区各主干道非机动车逆行行为大幅度减少,市民文明素质显著提升。

  下午六点,在红星路府前岗,执勤民警和志愿者正认真疏导交通。虽是下班晚高峰时间,这个路口却井然有序,车辆、行人各行其道,非机动车逆行等现象明显减少。

  市交警支队市中勤务大队府前中队民警王松梅:“自从创城以来我感觉变化比较大,行人都比较自觉,都能很好的遵守交通规则了,你一劝阻,他们就能很自觉的遵守配合我们。”

  太白楼路与建设路交叉路口两旁大型商场超市密集,车流量、人流量较大。为营造畅通有序的交通环境,除了在上下班高峰期加大交通管控力度外,执勤交警还加大交通法规宣传力度,营造人人遵守交通秩序的良好氛围。

  市中区交警大队太白中队副中队长赵锋:“自从开展非机动车专项整治以来,我们辖区的交通秩序文明出行有了比较大的改善。像我们这几个岗区,基本上没有逆行和闯红灯的现象。我们对非机动车逆行和闯红灯的管理这个专项治理活动,我们将一直持续到年底,但是我们文明出行和创城行动是一个长期的工作,我们将一直持续下去。”

  据了解,为强化道路交通秩序整治,市交警支队市中勤务大队推出了城区交通勤务“四长负责制、五定岗位责任制、岗区五字工作法、点线面三位一体管控、两级督导、一周一考核一月一通报”的“455321”管理新模式,加强城区交通勤务管理,切实提高见警率管事率,辖区道路交通秩序明显好转。(《济宁新闻联播》)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