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今年又有近20万户居民用清洁能源取暖

2018-08-08 09:04:00 来源: 济宁晚报 作者:

  去年,济宁市实施了“气代煤、电代煤”惠民工程,老百姓得到了实惠,环境也得到了改善,一举两得。今年,济宁市计划完成18.46万户冬季清洁取暖改造任务,让更多老百姓享受清洁能源带来的温暖。

  “自从用上了天然气,屋内屋外是越来越整洁,冬天也不用半夜起来烧炉子了,干净省钱还省时省力。”任城区唐口街道的大流店村村民田女士说,实施气代煤工程以来,黑煤炭、柴木等烟熏火燎的场景逐渐成为了村民的记忆。“比起原来的土灶方便干净多了,原来放煤炭的区域还可以存放其他物品,而且供暖效果也是没说的。”

  “这一年来,全村天然气的使用效果非常理想,设备定期维护,保证小故障自己解决,大故障联系公司及时得到解决。”济宁华润燃气有限公司运河分公司工作人员说,配备的燃气壁挂炉、燃气灶一应俱全,主要是为了取暖以及正常做饭使用。此外,对室内燃气设施还安装了燃气报警器,燃气报警器连接了一个紧急切断阀,燃气报警器检测到室内甲烷达到一定浓度的时候,会自动通过数据线传输到切断阀上面,这个切断阀会自动切断。(记者 满广宇 通讯员 王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史欣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