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工、车工、钳工技能比拼!济宁市首届青年职业技能大赛举行

2019-09-15 07:58: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宁讯 9月12日,济宁市首届青年职业技能大赛举行,本次大赛主题为“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旨在发现和培育青年典型,为青年技能人才加速成长开辟新途径,为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中国制造2025提供高质量青年人才支撑。

  大赛共设计算机程序设计员、电工(维修电工、风力发电运行检修工)、车工(普车)、钳工(工具钳工)等四个竞赛职业(工种),共有来自全市企业、技工院校的136名选手报名参赛。每个组别获得前三名的选手,将代表济宁参加第十五届“振兴杯”山东青年职业技能大赛。

  济宁市高度重视青年技能人才的培养工作,当前,济宁市正处于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和产业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尤其需要一支掌握现代科技知识、具有较高技术水平的高技能人才队伍。通过此次激烈竞赛,为一线青年工人搭建起一个切磋技艺、交流技术、提升技能、成长成才的平台,全面提升劳动者职业能力和技术水平,培养更多高技能人才,服务区域经济发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冉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暖心!邹城一女子卷入车底 众人抬车施救

    11_副本.png

    危难时刻显真情,近日,在邹城市孟子湖新区的街头,上演了惊险但是又特别暖心的一幕。[详细]

    09-15 07-09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风流清高 白衣尚书纪念馆国庆期间开放

    360截图-1816179_副本.jpg

    白衣尚书纪念馆项目已经进入收尾阶段,布展工作已经完成,这座为纪念济宁市太白湖新区许庄街道李集村人郑均打造的纪念馆,将于国庆期间向公众开放。[详细]

    09-14 06-09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互联网时代的中秋节:让所有相思,终相见

    W020190913367900982383_副本.png

    你是否想念那位一个眼神就心有灵犀的知己,那个与父母离别的车站还有那些被流水带走的光阴的故事,想念不如相见这个中秋,让我们“终”相见。[详细]

    09-14 06-09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济宁一男子酒后挑衅民警欲进拘留所 民警:满足你

    W020190912354982265536.png

    俗话说:酒壮怂人胆。济宁一男子借着酒劲深夜闯入派出所,无故谩骂、挑衅值班民警,并扬言要进拘留所。最终,这名男子因寻衅滋事被行政拘留15日。[详细]

    09-13 07-09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济宁二十里铺派出所为学子打造有力保障

    W020190912538792450234.jpg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为确保辖区校园安全,为师生提供一良好的教育环境,济宁市任城区二十里铺派出所始终认真贯彻落实上级精神,将师生安全作为派出所一项重要工作,并从个方面加强学校安全保卫工作。[详细]

    09-13 07-09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半挂车撞树司机被困 济宁消防紧急救援

    W020190911537956831828.jpg

    9月10日早晨,济宁市消防救援支队兖州大队接到报警称,位于王鲁立交桥北头发生一起交通事故,有人员被困,情况紧急,急需救援。接到报警后,兖州大队立即调派扬州路中队出动救援力量赶赴现场进行处置。[详细]

    09-12 07-09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