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建成16处港口环保服务驿站

2021-08-29 08:22:2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济宁报道

  今年以来,济宁市建成16处港口环保服务驿站,为船员提供多功能、人性化的“一站式”服务的同时,提高航运污染治理水平。

  在济宁市任城区跃进港,船员王先生上岸时把船舶污染物交到环保服务驿站,相关信息随即上传到船舶污染物监管系统“济宁e交付”。王先生表示,来到港口送交污染物非常方便,扫描二维码把垃圾投到智能垃圾柜后,就能生成电子接收证明,还能积分兑换奖品,享受多项服务。

  今年,济宁市港航事业发展中心按照“一手抓规范、一手抓提升”的思路,指导大型港口高标准建设环保服务驿站。环保服务驿站设有办公服务区、垃圾交付区、含油污水贮存区、接收车停放区等功能分区。同时,驿站还为船员提供淡水补给、快递收发等20余项服务。据嘉祥易隆港环保及督查部总监段明介绍:港口环保服务驿站的建设,一方面实现了港口船舶污染物接收设施的提档升级,另一方面为船员提供了便捷优质的服务,以服务促进接收,以服务提高船员交付的积极主动性。

  截至目前,济宁市16处港口环保服务驿站已投入使用。今年以来,共接收船舶生活垃圾79吨、含油污水190吨、生活污水1600余吨。济宁市港航事业发展中心污染防治指挥部办公室主任 谢飞表示:下一步,将以“立足自身实际、贴近船员需求、丰富服务内容、创出济宁特色”为目标,做好“接收”和“服务”两篇文章,做到设施更完善、功能更丰富、服务更优质,着力打造江北运河港口环保服务驿站新品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尹荣耀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