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赢防“蛾”攻坚战!济宁市市政园林养护中心为城区园林生态安全保驾护航

2022-08-06 19:09:0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邢德蕊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邢德蕊 通讯员 马林 济宁报道

  近期,济宁市市政园林养护中心紧抓美国白蛾防治关键节点,根据美国白蛾的生长习性,采取剪除网幕、喷洒药物、修剪树木等措施进行精准防治,确保防治取得实效,为城区园林生态安全保驾护航。

工作人员夜间在公园区域喷洒药物防治美国白蛾

  加强网幕排查清理

  市市政园林养护中心落实防控网格化责任,对辖区内各公园绿地和道路的绿化苗木进行徒步巡查监测,集中对各公园绿地和道路美国白蛾网幕进行排查剪除,遏制虫害蔓延势头。同时,加大对各公园绿地、道路节点、绿篱内的落叶、垃圾的清理力度,消灭美国白蛾等有害生物滋生环境。

工作人员白天摘除美国白蛾网幕

  加强药物防治力度

  7月以来,市市政园林养护中心连续安排车辆、人员,配足药物,对7个公园绿地和红星路、吴泰闸路、共青团路等11条市直管道路行道树以及节点绿地内的苗木进行全面药物防治。防治药物主要以灭幼脲、氯氰菊酯乳油为主,结合吡虫啉、阿维菌素等药物进行叶面喷药喷洒,做到全面覆盖,不留空档。

  “我们按照省、市林防指挥部有关文件精神和市城市管理局工作要求,提前下发防治通知、购置防治药品,充实防治队伍,安排专职人员进行巡查。”济宁市市政园林养护中心道路绿化养护所所长田辉介绍,入夏以来,市市政园林养护中心在市直管公园、道路附近区域共打药60多车,清理美国白蛾网幕70余处,悬挂诱捕器60多个,有效控制了美国白蛾发生蔓延。

  田辉表示,市市政园林养护中心将继续加大防治力度,采取药物防治、人工捕杀、周边环境整治等措施对美国白蛾进行综合防治,遏制其蔓延趋势,为市民群众营造良好生活环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尹荣耀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