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2日起,济宁市图书馆有序恢复开放

2022-10-11 07:17:2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尹荣耀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尹荣耀 济宁报道

  为满足广大读者的阅读需求,结合近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济宁市图书馆于2022年10月12日(周三)起有序恢复开放,市民可通过预约的方式入馆。具体方式如下:

  一、开馆时间

  8:30——17:30(周一闭馆)。

  二、开放区域

  市图书馆主馆正常开放。24小时自助图书馆暂不开放。

  三、预约进馆、入馆人数

  采取预约、限量入馆方法,限量预约750人,入馆人数额满暂停入馆。

  ※特别提示:仅归还图书,不进馆阅览及借书无需预约。

  四、预约方法:

  方法一

  关注“济宁市图书馆”微信公众号→“常用服务”菜单→“预约入馆”菜单,进入预约页面。

图片

图片

  方法二

  读者识别下面二维码,按流程进行预约。

图片

  五、其他事项:

  1.入馆读者请携带本人身份证(社保卡/户口本/驾驶证)等有效身份证件,按照1米间隔标识有序排队,配合工作人员完成场馆码扫码,当天核酸查验,体温检测,安全检查后,方可入馆。老年人和少年儿童不方便扫码验证读者可携带有效期内的纸质版健康码,进行反向扫码验证后进入图书馆。未佩戴口罩、体温超过37.3℃、有发热干咳等症状者、曾有国内外重点疫情地区旅居史且未过14天隔离期的读者、行程卡带“*”人员请勿入馆。

  2.在馆期间,请广大读者遵守疫情防控规定,全程佩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

  3.自觉做到不聚集、不扎堆,保持安全距离。自修区域的四人桌每桌限坐1人,六人桌对角坐不超过2人,长条形桌隔一坐一。为避免人员聚集,请读者尽量减少在馆阅读时间,共同营造卫生、安全、有序的阅读环境。

  温馨提示

  1.闭馆期间,由于读者无法按时归还图书产生的逾期责任将予以免除。

  2.“爽约限制入馆”:一周内两次预约未到馆签到的读者,将自第二次爽约起,取消一周预约进馆权限,请读者朋友们预约进馆前,务必扫描“进馆二维码”签到。

  3.“取消预约”:预约成功后,可再次进入预约系统首页,在右下角“我的”里可查看自己的预约信息;如发现有预约错误或者预约后无法到馆,可在“我的”里查找到已经预约的信息进行取消操作。(具体操作见下图)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尹荣耀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