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图书馆馆藏古籍文献资源平台”正式上线

2023-01-09 08:04: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尹荣耀

济宁市图书馆馆藏古籍文献资源平台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尹荣耀 济宁报道

  近日,济宁市图书馆将馆藏古籍进行了全文数字化存储,“济宁市图书馆馆藏古籍文献资源平台”正式上线。具体登录流程如下:

  一、打开济宁市图书馆门户网站:http://www.sdjnlib.net/

  二、点击数字资源

  三、点击特色数据

  四、点击济宁市图书馆古籍平台

  “济宁市图书馆馆藏古籍文献资源平台”的正式上线试运行,是济宁市古籍数字化工作的又一阶段性成果,标志着济宁市古籍保护工作再上新台阶、跨入新时代。

  “平台”首批共发布馆藏49种507册80000余页古籍的全文书影,实现全平台在线阅读,各地读者可随时随地访问指尖上的图书馆,品读中华优秀传统典籍,从而有效缓解古籍藏与用的矛盾,达到让珍贵古籍化身千百、造福全社会的目的。下一步,济宁市图书馆将更加积极主动适应社会信息环境和公众阅读学习方式的变化,探索多媒体、多渠道、多终端的古籍阅读推广,尽快实现全部馆藏古籍的数字化,完善平台功能,加快古籍资源转化利用,充分挖掘古籍时代价值,让“书写在古籍里的文字活起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尹荣耀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