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住房公积金14个提取事项均实现全程网办

2023-01-03 08:42:3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据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网站1日消息,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发布《关于新增三个住房公积金提取服务事项全程网办的公告》。即日起,“购买北京市行政区域外住房申请提取住房公积金”“大修、翻建、自建北京市行政区域内自住住房申请提取住房公积金”“继承人、受遗赠人申请提取住房公积金”三个提取服务事项实现全程网办。

  申请人可登录住房公积金个人网上业务平台申请以上提取事项,按要求提供相应办事材料,审核通过后网上办结。

  同日发布的解读文章显示,北京住房公积金提取服务事项总共14个,分别为“购买北京市行政区域内住房申请提取住房公积金”“使用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贷款购买住房申请提取住房公积金”“购买北京市行政区域外住房申请提取住房公积金”“使用商业银行贷款及使用异地公积金贷款购买北京市行政区域外住房申请提取住房公积金”租房申请提取住房公积金”“大修、翻建、自建北京市行政区域内自住住房申请提取住房公积金”“职工退休销户申请提取住房公积金”“继承人、受遗赠人申请提取住房公积金”“因婚姻关系提取住房公积金”“非本市户籍人员与单位解除劳动关系销户提取住房公积金”“出境定居户口注销申请提取住房公积金”“外籍、港澳台人员与单位解除劳动关系申请提取住房公积金”“完全丧失劳动能力与单位解除劳动关系申请提取住房公积金”“在职期间判处死刑、判处无期徒刑或有期徒刑刑期期满时达到国家法定退休年龄申请提取住房公积金”。

  即日起,14个提取服务事项都可网上申请,申请人需要按要求提交相应的办事信息数据及影像材料,线上审核通过后办结,无需前往柜台办理。

  需注意的是,部分提取事项的特殊情形仍需在柜台办结。具体包括:(1)“购买北京市行政区域内住房申请提取住房公积金”中购买的房屋为本市公有住房、集资合作建房,或本市的危改、拆迁、征收回迁房;(2)“使用商业银行贷款及使用异地公积金贷款购买北京市行政区域外住房申请提取住房公积金”中主贷款人为申请人的配偶;(3)“继承人、受遗赠人申请提取住房公积金”中将已故职工的住房公积金打入继承人或受遗赠人银行账户;(4)“因婚姻关系提取住房公积金”中离婚分割原配偶住房公积金。

  对于多次上传材料不清晰、不准确,或提供的影像材料疑似虚构、P图的,所属管理部或银行网点应退回该线上申请,要求申请人携带材料原件到柜台进一步核查。对于核查通过的,可予以受理;对于确实存在提供虚假材料或虚构提取行为的,柜台应拒绝受理提取业务,并将申请人标记异常行为标识。

初审编辑:王爽爱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宁考生,高考外语听力1月7日起打印准考证

    1月2日,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发布了《山东省2023年夏季高考外语听力考试温馨提示》,提醒考生,2023年夏季高考外语听力考试将于2023年1月8日上午如期举行,1月7日起打印准考证。[详细]

    01-03 07-01大众网
  • 济宁市新冠病毒感染中药协定处方公布

    新冠病毒感染属于中医疫病范畴,常为感受疫戾之气所致,无论老少,普遍易感,中医药对于改善症状效果均较明显。总结目前临床实践中患者症状表现,根据不同症状制定了协定处方。服药期间若症状、体征发生改变,如体温持续3天超过39度,或出现胸闷憋喘、口唇紫绀者,请立[详细]

    01-03 07-01大众网
  • 1月4日起,济宁7条公交线路恢复济安桥路、海关路运营

    目前济宁城区济安桥路(金宇路至太白楼路段)、海关路具备公交车通行条件,自2023年1月4日起,济宁恢复2路、19路、28路、38路、103路、D115路、D808路共7条线路在此路段运营。[详细]

    01-02 07-01大众网
  • 济宁一企业入选2022年工业废水循环利用试点企业名单

    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布2022年工业废水循环利用试点企业、园区名单,分别有29家企业和3个园区上榜,其中济宁一家企业入选。[详细]

    01-01 09-01大众网
  • 济宁市出台职工医保门诊共济保障机制实施细则

    近日,《济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济宁市建立健全职工基本医疗保险门诊共济保障机制实施细则的通知》(济政办发〔2022〕13号)发布。该实施细则自2023年1月1日起施行,有效期至2027年12月31日。[详细]

    01-02 07-01大众网
  • 济宁市齐鲁名师名校长名班主任建设工程推荐人选公示

    日前,济宁市教育局发布关于济宁市齐鲁名师名校长名班主任建设工程(2022—2025)推荐人选的公示,拟推荐陈琳等55人作为济宁市齐鲁名师建设工程推荐人选、徐淑冉等18人作为济宁市齐鲁名校长建设工程推荐人选、谢丽娜等36人作为济宁市齐鲁名班主任建设工程推荐人选,[详细]

    01-01 09-01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