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划招收2000名学生 济宁市第一中学招生简章发布

2023-05-02 07:45: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尹荣耀

资料图

  大众网记者 尹荣耀 济宁报道

  4月30日,济宁市第一中学发布2023年招生简章,2023年济宁市第一中学计划招生为2000名,其中招收特长生100名,艺体特色项目中的西洋器乐和篮球专项面向全市招生,其它专项面向城区招生。具体有关事项说明如下:

  招生计划

  1.2023年我校招生计划为2000名,其中招收特长生100名。

  2.根据省市相关文件精神, 2023年我校艺体特色项目中的西洋器乐和篮球专项面向全市招生,其它专项面向城区招生。

  招生类别

  1.特长生。招收在音乐、美术、书法、体育等方面有专长的2023年优秀初中毕业生。招收专业、招生范围及报考录取规程详见《济宁市第一中学2023年特长生招生说明》。

  2.指标生。招生范围为济宁城区(市直,任城区、兖州区、高新区、太白湖新区、经济技术开发区)初中学校在籍在读满两年(含两年)以上的应届毕业生,转入学生学籍须于2021年8月31日之前转入。学籍信息以山东省基础教育管理信息化平台数据为准。

  3.统招生。招生范围为具有济宁城区(市直,任城区、兖州区、高新区、太白湖新区、经济技术开发区)初中学籍(学籍以2023年5月8日为截止时间)或户籍(落户时间须在2023年5月8日之前)的应届、往届毕业生。详见《济宁市教育局关于做好2023年济宁城区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工作的通知》(济教字〔2023〕27号)

  志愿类别

  1.特长生志愿

  该志愿单独报考,提前录取,与指标生、统招生志愿填报无关。

  请考生认真阅读《济宁市第一中学2023年特长生招生说明》,注意各专业的招生范围。

  2.指标生志愿

  该志愿占学校招生计划的60%,名额分配至各初中学校,先于统招生志愿录取。

  3.统招生志愿

  该志愿为平行志愿。在考生填报的3个平行志愿中,按照分数优先原则,依次录取。

  “济宁市第一中学”和“济宁市第一中学任城校区”是两个志愿选项,须分别报考。

  报名方式

  1.特长生志愿

  根据《济宁市第一中学2023年特长生招生说明》于5月9日-15日进行网上报名。

  2.指标生、统招生志愿

  该部分志愿由考生本人及其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在济宁市高中段招生录取平台进行填报。每名考生填报完成后最多可修改两次,以规定时间内最后一次填报(修改)确认的信息为准。填报时间为5月9日-5月15日,具体时间以市招生考试院公布的为准。

  文化课考试科目和时间

  1.各科目分值:语文100分;数学100分;英语100分(含听力测试20分);物理60分;化学50分;道德与法治60分;历史50分;物理、化学实验操作10分(抽选一科);信息技术20分;体育60分;总分610分。

  2023年不再进行体育科目的统一测试,按满分计入中考总分。

  2.考试时间:6月13日—15日。

图片

  特长生专业测试于6月21日进行。6月16日来我校进行现场确认。

  招生录取

  1.特长生录取。按照特长生、指标生、统招生的顺序由市教育局依次组织录取。按照专业测试成绩及计划,学校提报特长生录取名单,市教育局审定后予以提前录取。录取的特长生不再参加指标生和统招生的录取;未被录取的,继续参加其他类别志愿的录取。

  2.指标生录取。录取时以初中学校为单位进行,按照分配到各初中的指标数,依据考生的志愿,按照成绩从高分到低分依次录取。录取考生的综合素质评价和学业考试科目等级须达到B级(含B级)以上,分数不低于高中学校统招线下60分且不低于最低录取资格线。未完成的指标生计划纳入统招生录取。

  3.统招生录取。统招生实行平行志愿录取办法,按照“分数优先、遵循志愿”的原则,在城区指标生录取后按照中考成绩排序,依照平行志愿先后,依次录取。

  组班模式

  遵循学校以学生成长为中心的教育理念,积极探索拔尖创新人才早期培养的有效机制,实现学生全面而有个性的发展。

  我校依据新课标、新高考的要求,将组建新课程实验班,尊重学生的个性化需求,实行选课走班、分层教学,全面提升学生综合素养。

  招生咨询

  济宁一中2023年中考招生咨询电话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尹荣耀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