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企业轻装上阵!兖州区为不裁员企业发“福利”

2019-02-14 09:57: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讯 民营经济是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主体,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降成本,需实质性降低企业负担。近年来,兖州区多措并举,降低企业负担,推动各项政策落地开花,为不裁员的企业发“福利”,让民营企业真正从政策中增强获得感。

  以“大众创业 万众创新”为抓手,兖州区全面梳理就业创业政策,特别是对创业担保贷款创业贴息、一次性创业补贴等扶持创业政策进行重点宣传。开展就业创业政策“四进”活动,深入园区、企业、社区、集市,与创业者、群众面对面地交流,讲解扶持政策,邀请创业青年分享创业故事,激发青年创业热情;到大型企业进行调研,了解企业招用工情况,讲解惠企有关政策;走进社区,宣传创业扶持政策和用工信;在人力资源市场设立政策宣传台,和乡镇物资交流大会等时机,发放就业创业政策宣传册,面对面向群众宣传就业创业政策。通过电视台行风热线讲解政策,利用“兖州就业”微信公众号群发就业政策信息。

  2018年,兖州区对所有参保企业都实施了对用人单位和职工失业保险缴费比例总和从3%阶段性降至1%的政策,为企业降低失业保险费缴纳1805.85万元,出台了《关于降低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单位缴费比例的通知》,从2012年起,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单位缴费比例调整为18%。自2018年5月1日起至2019年4月30日降低企业工伤保险费率,在现行费率基础上下调50%。目前已对涉及到的单位退回2018年5月至9月份工伤保险费668.17万元。为符合条件的个体工商户发放3000元的一次性创业补贴,为符合条件的小微企业发放1.5万元的一次性创业补贴。2018年发放一次性创业补贴359.4万元,发放创业担保贷款6581万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高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