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孟镇】“连片治理”项目圆满竣工

2019-05-14 14:50: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作者: 鲍文洁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宁讯通讯员 鲍文洁)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开展生态文明乡村建设的决策部署,进一步提升村庄整治水平,加速城乡一体化进程、促进农村经济全面发展,自2018年起,小孟镇先后对陈家岗村、李家桥村、贾家村、东桑园村、后桑园村、西桑园村、后吴寺村、前吴寺庙村、西吴寺村、刘李村和北坡村11个村申报实施了济宁市村级公益事业建设一事一议财政奖补“乡村连片治理”试点项目。目前该项目已经完工,并顺利通过区级初验。

  项目推进过程中,镇里成立专门班子,负责项目的实施和监督,各村也成立领导小组和监督小组,制定了管理和监督制度,形成了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机制。镇主要领导每周去项目现场调度工程进度,分管领导和村镇办同志每周形成一次工作日志,确保了项目的顺利实施。

  项目的实施,完善了农村基础设施、改善了农村人居环境、健全了农村公共服务、发展了农村特色产业,成效显著。既为陈家岗村等11个村的老百姓提供了美丽宜居的生活环境,又为后吴寺村等发展乡村旅游业、拓宽农民增收渠道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