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驿镇】备战三夏生产确保禁烧目标

2019-05-24 16:01:00 来源: 兖州政府网 作者:

  新驿镇早安排、早动员、早部署,全力备战“三夏”生产、持续压实秸秆禁烧责任,确保为夺取全年粮食丰收和实现禁烧目标夯实基础。

  持续抓好麦田中后期管理。新驿镇坚持粮食不到手管理不放手,以防治赤霉病、白粉病、锈病、麦蚜、麦蜘蛛等病虫害为重点,科学选用高效低毒的杀虫杀菌剂,充分发挥植保专业合作组织的带动作用,实行统防统治,降低农药使用量,提高粮食质量。目前,全镇5万亩小麦已完成一遍以上病虫害防治。

  开展农机“送检下乡”服务。新驿镇农机部门想农户所想、急农户所急,4月底以来,在全镇组织开展了农机“送检下乡”服务活动,全力为广大农机户提供“验车、填表、打证、发证、农机安全操作、保养维修和机播机收实用技术培训、安全生产警示教育”一条龙优质服务,为全镇150余台小麦收割机及300多台配套农机具投入“三夏”生产提供了有力的技术安全保障。

  持续压实禁烧责任。新驿镇按照属地管理原则,严格落实网格化管理责任制,继续实行镇级领导与机关干部包管区、村,村干部包组,党员团员包户、包地块的包保责任制和管区、村三职干部缴纳保证金制度,做到每一亩田、每一块地都有干部包保,都有具体责任人负责,形成全覆盖、无死角的网格化管理体制,确保实现 不烧一把火,不冒一处烟,不毁一棵树,不被国家卫星遥感监测到一个火点的禁烧目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高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