峄山镇扎实推进未成年人防溺水工作

2019-06-16 14:26: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作者:

  暑期将至,为切实消除未成年人溺水安全隐患,有效预防和减少溺水事故发生。近日,峄山镇采取多项举措,扎实做好未成年人防溺水工作。

  一是强化责任落实。组织管区书记、相关部门负责人召开专题工作会议,对预防未成年人溺亡工作进行专题安排。按照属地管理的原则,明确水域安全管理责任。要求各行政村、相关部门做好本辖区内河渠、坑塘等水域危险地段的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做到底数清、情况明、责任主体明确。截至目前,共排查溺水易发重点水域50余处,安装防溺水警示牌52个,悬挂横幅60幅。

  二是广泛宣传营造氛围。在中小学校和幼儿园开展“珍爱生命 预防溺水”专题班会100余场,发放暑期防溺水安全教育手册2500余份,教育学生做到“六不准”并向中小学生教授溺水急救知识,使在校生的安全认识和自救知识得到较大提升。印发《致家长的一封信》,并与家长签订《防溺水安全监管责任书》,利用家长微信群、QQ群宣传预防未成年人溺水安全知识,教育引导未成年人及家长增强安全风险意识。同时,各村两委通过张贴防溺水安全标语、悬挂横幅、广播喇叭等形式开展防溺水知识等方面宣传,确保家喻户晓。

  三是加强巡逻和督查力度。各村成立村级巡逻队,加大对辖区沟河、坑塘的巡查力度,做好巡查记录,及时处理突发事件并上报,严防学生私自下河、水边玩耍,从源头上遏制溺水事故发生。镇纪委将对不定期对巡查人员在岗在位情况进行巡查、督查,对工作不重视、措施不得力,造成责任事故发生的,对相应责任单位和责任人进行严格责任追究。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马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嘉祥全面调查异味扰民 责令2家企业立即整改

    下载 (2)_副本.jpg

    6月12日,《问政济宁》栏目曝光了嘉祥县气味扰民问题。对此,嘉祥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立即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调查整改工作。[详细]

    06-16 07-06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济宁综合保税区监管仓库主体施工近尾声

    W020190615524206959135_副本.jpg

    为进一步优化投资环境,加快打造鲁西科学发展高地,建成内地开放层次最高,优惠政策最多,功能最齐全的特殊功能区之一,济宁综合保税区卡口与监管保税物流仓库项目正全力以赴保质保量加快建设。[详细]

    06-16 06-06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防汛演练“尖兵”离不开幕后“运筹帷幄”

    W020190614780247348582.jpg

    “受6号台风‘海神’影响,泗河上游普降暴雨,水库蓄满溢洪,河道水位上涨,泗河流域发生洪水……”6月4日上午,伴随着解说员的解说,2019年山东省防汛抢险应急救援综合演练在济宁邹城市太平镇泗河险工段顺利启幕。[详细]

    06-15 07-06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济宁“七彩暑托班”将开班 这些地可以报名

    W020190614729912785540.png

    近期,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在共青团济宁市任城区委了解到,今年将继续联合区教体局开展“七彩暑托班”暑期志愿服务项目,为家长解决“看护难”。[详细]

    06-15 07-06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济宁六获“全国无偿献血先进城市”2018年近10万人次献血

    QQ图片20190614200415_副本.jpg

    每年6月14日是世界献血者日,为纪念这个无私奉献的节日,济宁市公民献血领导小组办公室、济宁市中心血站联合在文化广场举行庆祝活动,来自全市的200余名志愿者及医疗机构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详细]

    06-14 21-06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济宁“七彩暑托班”即将开班 这些地方可以报名

    图片16_副本.png

    近期,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在共青团济宁市任城区委了解到,今年将继续联合区教体局开展“七彩暑托班”暑期志愿服务项目,为家长解决“看护难”。[详细]

    06-14 21-06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