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2372789

通讯员QQ群:124771586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2372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124771586

当前位置:首页 > 济宁新闻

元宵节来临济宁汤圆价格涨了近一成

2016-02-22 10:26 作者:贾凤鑫 来源:济宁晚报
因受糯米、糖、红豆、黑芝麻等原材料价格上涨的影响,今年市场上部分老字号汤圆每斤普遍上涨0.5元至1元,上涨幅度约为一成。 记者注意到,超市售卖的汤圆无论是袋装还是散装,价格都有所上涨。”在城区某老字号购买汤圆的市民说。

  今天是元宵节,在这样团圆的节日里更少不了吃汤圆。这几天的各大超市内,各种口味的汤圆开始热销。因受糯米、糖、红豆、黑芝麻等原材料价格上涨的影响,今年市场上部分老字号汤圆每斤普遍上涨0.5元至1元,上涨幅度约为一成。

   19日上午,记者来到位于城区太白路的的某大型超市,前来购买元宵的市民排起了长队,“这一会儿人已经少点了,刚才排队起码得排上半个小时。”店内销售人员一边忙活着一边告诉记者,今年整个正月期间,元宵销量都非常不错,每到正月初十以后,更是进入到元宵销量的高峰期,每天能卖出300斤左右,销量比去年增加近一成。

   记者注意到,超市售卖的汤圆无论是袋装还是散装,价格都有所上涨。“袋装的200克、10粒装的小包装汤圆,价格基本在每袋10元至20元之间;散装的品牌汤圆价格往年一般在每斤9元左右,今年大多涨到十几元,有的品种甚至要15元一斤。”一名超市工作人员介绍,和往年相比,5元以下一包的汤圆几乎没有。

   城区某老字号元宵店王经理告诉记者:“目前干果的价格仍旧与去年相当,而黑芝麻、糯米粉、糖、红豆的价格比去年同期每公斤上涨了4元左右,涨幅约为20%; 花生米的价格每公斤也上涨了约1.2元,涨幅约为12%;人工费用的涨幅更为明显,部分技工的日薪上涨了约20%,这也就造成了汤圆总体价格的上扬。”

   尽管水果味、巧克力味、抹茶味的新品汤圆层出不穷,但销量最好的依旧是黑芝麻、五仁等传统口味,除了老少皆宜外,价格相对实惠也是一大原因。“家人都喜欢吃黑芝麻馅的,这种价格比较实惠,不过比去年也涨了一块多钱。”一次购买了6袋汤圆的李女士说,虽然水果汤圆口味比较独特,但价格也较高,几乎是普通汤圆的三四倍,她只买了一袋准备留给孩子尝尝。“涨点也应该,现在人工费、材料费都不便宜,而且老字号口味更加正宗,就算贵点也还是会选老字号的。”在城区某老字号购买汤圆的市民说。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王孟艳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