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2372789

通讯员QQ群:124771586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2372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124771586

当前位置:首页 > 济宁新闻

电动车管理成关注焦点 政协委员建议城区登记并限行

2016-02-18 11:28 作者:高杨 朱仙娉 来源:大众网济宁频道
近年来,济宁市城区电动车数量猛增,无牌上路、非法载客扰乱了正常的交通秩序和客运市场,交通拥堵现象日渐严重。在济宁市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的委员提案中,不少政协委员认为济宁城区电动车乱象不仅存在着严重的安全隐患,同时也影响了城市的整体形象。

  大众网济宁2月18日讯记者 高杨 朱仙娉)近年来,济宁市城区电动车数量猛增,无牌上路、非法载客扰乱了正常的交通秩序和客运市场,交通拥堵现象日渐严重。在济宁市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的委员提案中,不少政协委员认为济宁城区电动车乱象不仅存在着严重的安全隐患,同时也影响了城市的整体形象。目前,已有十余位政协委员建议应出台相应的解决方案,以保障城区交通通畅和市民出行安全。

  电动车违法处理遇尴尬,建议制定针对性管理条例

  17日,记者从政协提案组获悉,在目前已接收到的提案中,有五位政协委员提交了有关电动车安全管理问题的提案。在提案中,有政协委员提到,价格低廉、不受驾驶限制、无需登记上牌年检、无需考领驾照等,是电动车受到市民“青睐”的主要原因。但当电动车违法时,根据相关规定,最高处以罚款20元,由于电动车未办理登记,查究难度大,甚至还会出现电动车驾驶人无力承担事故经济赔偿的情况。

  对此,民进济宁市委在“两会”期间,提出了关于出台《电动车安全管理条例》的建议,建议制定明确的电动车安全管理条例,并对电动车生产厂家进行规范,制定统一标准,提高安全系数,改善目前电动车行驶的混乱状况。

  挂牌登记可否实现?政协委员呼吁出台地方管理办法

  在关于电动车管理的提案中,记者发现,委员们对电动车能否实现挂牌登记较为关注。

  赵广红、张璇等政协委员在提案中呼吁出台地方管理办法,建议对电动车驾驶人实行登记制度,对电动车参照相关规定或其他地市的成熟做法,进行挂牌登记,强化监管,从而在清理客运市场和保持城区交通畅通方面起到促进作用。

  目前,城区电动车的使用群体朝着“全民”化发展,政协委员赵长海提案中提到,许多妇女、老人使用电动二轮车、三轮车、四轮车接送孩子和学生,部分外来务工人员、学生以及以此为营生的快递、物流人员也大多使用此类车辆,加剧了电动(燃油)三轮车、四轮车泛滥失控的局面。

  政协委员赵长海建议政府牵头,公安、经信、交通运输、工商、质监、城管等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各部门各司其职,从生产到销售再到营运,加强管理,提升城市整体形象。同时,建议根据治理效果逐步扩大禁行区域,挤压行驶空间。在禁行区域外围设置禁令标志,对于在禁行区域违规运营、通行的车辆予以查处。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王孟艳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