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转型助力如意集团“老树绽新花”

2019-12-12 11:49: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作者: 蔡国建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宁12月12日讯(记者 蔡国建)12日上午,“加快新旧动能转换·聚焦高质量发展”——全国主流媒体暨第十三届中国网络媒体济宁行大型采访活动走进如意集团,参观如意全产业链智能制造项目。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在如意全产业链智能制造项目智能工厂的生产现场看到,工人师傅们正在各自岗位上忙碌着。与普通的服装厂不同,工人师傅完成自己的工序后会将半成品的服装挂到吊装线上,由智能控制系统送往下一道工序,实现全智能无缝生产。如意全产业链智能制造项目不仅靠先进的仪器设备,同时在工厂内设置了智慧门店。顾客进入店内后,从面料到版型再到定制成衣效果通过网络可实现即时上传,即时观看,不仅使客户体验了个性化定制的全流程,更使整个个性化定制效率更高,效果更好。

  作为如意集团利用互联网、物联网、人工智能等新技术打造的项目,如意全产业链智能制造项目为如意集团实现研发、设计、生产、销售全产业链的智慧升级提供了新的动力,也是济宁高新区“老树发新芽”的典型代表。

  据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了解,利用大数据及云计算技术,如意集团在全产业链智能制造项目中形成“柔性制造+个性化定制+自动物流+物联网+信息化”五位一体的个性化全流程智能制造,不仅实现从原料到成品每个工序的模块化生产,还使生产成本降低25%,生产周期缩短35%,制造效率提升30%。该项目总投资20亿元,引进国外先进仪器设备278台套,国内仪器设备121台套,改造厂房及办公室面积共计15.3万平方米,建成经济合理、规模适中的纺织全产业链智能制造示范基地。项目实施完成后,可形成年产100万套高档西装,800万米高档精纺呢绒面料生产能力。未来,如意还将在全国开设1000家智慧门店。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冉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