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山县韩垓镇疫情防控一线 90后的你们真美

2020-02-10 16:02: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作者: 马海滨 闫文文

  大众网·海报新闻梁山2月10日讯通讯员 马海滨 见习记者 闫文文)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梁山县韩垓镇一个又一个90后始终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他们有退伍军人,在校大学生以及大学生村官。

  退伍军人龙桢 :最豪迈的请战书

  当抗击疫情的“战役”打响后,龙桢第一时间写下请战书,请战书是这样写的:在这个关键的时刻,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一日入党,终身为民;作为一名退伍军人,要退伍不褪色,招之即来、来之能战,疫情在前,听从党支部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安排,自愿做疫情的拦路者,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党旗添光彩,为群众做贡献。“我是一名党员,也曾经是一名热血军人,我虽然退役了,但是军人本色不能丢,我们身体素质好,抗击疫情我们必须出份力!”龙桢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

  连日来,他始终坚持村在村疫情防控第一线,疫情防控宣传、检查卡点值班、重点人员摸排、重点部位消杀等,2月4日,龙桢在逐户签订承诺书时,不慎扭伤了脚踝,大家劝他回家休息,他在谢绝了之后仍坚持在第一线。

  大学生李德力:最生动的实践课

  李德力是韩垓镇乔李庄村人,同时也是一名在校大学生,凭着优异的表现,还被学院纳为了预备党员。疫情防控的战役打响后,李德力找到村两委,主动要求参与到村里的卡点值班中来,当他得知村里急需消毒液后,李德力多方联系,通过梁山的熟人给调过来10桶共计50斤医用酒精,捐赠给了村里,解了村里的燃眉之急。

  李德力表示,春节放假时,学校布置了一项作业,就是在春节期间多搞些社会调查。这次疫情防控,在许许多多老党员身上看到了很多闪光、值得学习的东西,这些都是在课本上学不到、领悟不到的,也大学生涯最生动的一场实践课。

  女大学生村官任雨晨 :最走心的笔记本

  自从来到韩垓以来,任雨晨早就把桑庄村的总面积、耕地、村两委人员情况、党员数以及272户老百姓的基本情况,谁家家里几口人,谁家是低保户,谁家有好的致富项目等村情摸的一清二楚,这些详细记录在她随身携带的笔记本上。

  疫情爆发后,从正月初二疫情防控工作开始后,任雨晨就再也没有回过济宁的家,她每天和村干部一起,研究防控措施,排查重点人员、卡点值班、入户签订承诺书,在任雨晨笔记本上看到,桑庄村有关疫情防控的数据都被她详详细细地记了下来,关键的事项、数据和人员还专门用红笔着重标了出来。“只有心中有数,才能争取主动。”任雨晨说“作为一名党员也好,作为一名大学生村官也好,越是关键的时候,越要经得起考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尹荣耀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