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就是山东|鲁H来了!梁山这位卡车司机接下救助 为雷神山医院运送移动板房

2020-02-08 18:47: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作者: 荣斌 曹亚菲 果志远 李亚东

  大众网·海报新闻梁山2月8日讯记者 荣斌 通讯员 曹亚菲 果志远 李亚东)荣佑亮济宁市梁山县杨营镇一名普通卡车司机,长期从事运输工作。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全国各地都在为疫情捐赠物资。1月28号荣师傅在车友群里看到一条寻求17.5平板车及货车司机的求助讯息,要将医院建设所用的移动板房,运往武汉。

  “咱有车有力气,这些活总要有人去干”。看到这条求助讯息后,荣佑亮第一时间向有关部门发出运输申请,在得到回复后,安抚好家人,做好充分准备之后,就踏上去往武汉的征程。

  1月31日下午,一辆车头挂着“驰援雷神山,武汉加油!”字样条幅的满载移动板房的大型货车从潍坊出发,向武汉方向疾速驶去。时间紧任务重,荣佑亮饿了就吃点泡面、路上少喝水,目的就是尽量节约时间。

  2月1日早上,荣佑亮安全抵达了武汉雷神山医院。2月1日下午,荣佑亮卸完货,驾驶货车开始返回梁山。在从武汉回来的途中,荣佑亮主动联系梁山县防疫部门,并希望要求将自己隔离起来,对整车进行消毒,杨营镇疫情防控工作人员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立即安排防疫人员对荣佑亮进行全面检测和整车消毒,并为荣佑亮安排好隔离点进行隔离观察。

  荣佑亮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雷神山医院建设助力,为防疫工作尽了自己的一份力,展现了梁山人顾大局,敢拼搏的英雄本色。

  当大家对荣佑亮的做法表示赞扬时,他却说,“这都是应该的,我们梁山人就是爱行侠仗义,有困难,搭把手帮帮忙就过去了,如果有需要,下一步还会继续为武汉运送物资!”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冉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