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院士Peter Sachsenmeier、加拿大籍专家教授魏守科受聘为济宁学院特聘教授

2024-03-28 11:08:30 来源: 济宁学院 作者: 朱铜辉

  3月20日上午,德国国家科学技术研究院院士Peter Sachsenmeier、加拿大籍专家教授魏守科来济宁学院交流访问。济宁学院举行聘任仪式,聘任两位专家学者为学校特聘教授。济宁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王清明,济宁学院副校长刘国栋出席聘任仪式。

Peter Sachsenmeier院士聘任仪式

魏守科教授聘任仪式

  王清明对Peter Sachsenmeier、魏守科受聘加盟济宁学院表示诚挚的感谢。他表示,济宁学院正处于继往开来、砥砺奋进的关键阶段,“十四五”期间学校将围绕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目标,加强应用性技术研究和应用型人才培养,积极服务地方产业经济发展。学校始终坚持开放办学,高度重视合作交流工作,希望双方在技术研发与推广、学科建设、人才共享等领域开展合作。Peter Sachsenmeier和魏守科的加盟,必将给济宁学院的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带来重要的支撑和提升作用。

  聘任仪式之后,Peter Sachsenmeier、魏守科参观了学校智能制造中心、新能源研究院、酿酒中心等平台。科研处、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资源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了活动。

  Peter Sachsenmeier2006年当选为著名的德国国家科学技术研究院院士,是一位国际战略家、复杂技术管理专家、工业创新者和前瞻者,精通行业数字化转型的相关技术和管理知识,兼具国际学术与产业跨界结合与转化的双重使命,是著名的工业4.0专家,目前是牛津大学中国中心(亚洲和中东研究学院)教授,还是新学术期刊《Green Tech》的主编。

  魏守科是国外高端A类人才,德国科特布斯勃兰登堡州工业大学环保信息系环境与资源管理计算机模拟仿真方向博士,主要研究领域为环境资源、安防和健康等多领域内的模拟仿真、机器学习算法、计算机视觉、大数据分析和挖掘、预警预测的方法技术,新一代IT核心技术的智能监控预警系统平台和智能机器人系统。

初审编辑:高杨

责任编辑:朱仙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