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十大交通重点工程竣工项目集锦

2016-12-29 08:54:00 来源: 济宁日报 作者:
 

 
 

 
 

 
 

 
 

 
 

 
 

 
 

 
 

 
 

 
 
 
    张建华 陈得印/文 李宁/摄铿锵的脚步即将迈进2017年,幸福的喜悦洋溢在老百姓脸上。2016年又是交通建设的丰收年,在继10月20日10大交通重点项目集中或陆续开工后,我市又迎来了10大交通重点建设项目胜利竣工的消息。10项交通重点项目,总投资74.58亿元,其中,公路项目9项,建设总里程246.08公里,投资70.25亿元;港航项目1项,投资4.33亿元。

 

  10项交通重点工程竣工对于完善我市综合交通运输体系,提升城市承载能力和综合服务功能,支撑旅游产业发展,促进区域经济发展都将发挥重要作用。

  一、济徐高速济宁至鱼台段该工程于2014年5月开工建设,起点位于日兰高速,终点至鲁苏界,全长73.4公里,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路面宽23.5米,互通立交6处,服务区3处,特大桥2座,总投资51.78亿元。该工程是山东省高速公路网规划“五纵、四横、一环、八连”中“连七”的重要组成路段。该工程提前4个月竣工,对于完善山东省高速公路网络,加快形成高速路网框架,促进鲁西经济隆起带加速崛起,推动济宁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结束了鱼台和金乡两县不通高速的历史,提前实现“十三五”全市县县通高速的目标。

  二、滨湖大道

  南延工程该工程于2015年10月开工建设,起点位于西支河,终点至姚楼河,全长12.48公里,二级公路标准,路面宽7.5米,大桥三座,总投资1.4亿元。该工程的竣工实现了滨河、滨湖大道梁山至济宁至鱼台的全线贯通,形成了一条全长110公里的南北景观长廊,将有效地促进京杭运河沿线的梁山、济宁、鱼台、微山等地旅游资源的整合,推动济宁市旅游事业的快速发展。

  三、北环东延工程该工程于2015年11月开工建设,起点位于济宁北环与东环交叉处,终点至兖州区西浦路,全长11.9公里,二级公路标准,路面宽7~21米,大中桥4座,总投资2.9亿元。该工程的建成对于加强济宁市区与兖州区之间的联系,完善区域路网,促进区域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四、崇文大道大修工程该工程于2015年10月上旬开工建设,起点位于廖沟河东侧,终点至曲阜西环路口,全长25.3公里,一级公路标准,路面宽30米,总投资1.95亿元。崇文大道是济宁城市组群总体规划中的一条重要基础设施,是连接济宁任城区、兖州区、曲阜市的一条重要干线,已经运营10余年,随着使用年限的增长,道路的各项性能指标逐年下降,各种病害也正处在加速发展期,此次大修工程的完成有效地改善了路容路貌,提升了公路安全服务水平,提高了公路网的整体效益。

  五、省道251济鱼线

  鱼台西刘庄至蒋庄段

  改建工程该工程于2016年4月下旬开工建设,起点位于鱼台西刘庄南,终点至S348枣曹线,全长11.72公里,一级公路标准,路面宽21米,总投资2.9亿元。该工程是济宁市“一环、六射、九纵、五横和九联”公路网中的重要组成路段,有利于加强济宁市与枣庄及江苏等周边地带的经济联系。

  六、省道338济董线刘堤头至

  汶金线路口段改建工程该工程于2015年8月中旬开工建设,起点位于任城区刘堤头转盘,终点至省道252汶金线,全长18.98公里,一级公路标准,路面宽22.5~30米,总投资2.5亿元。该工程对于提升任城、嘉祥界至嘉祥机场路口段的公路安全服务水平和畅安舒美的公路形象具有重要意义。

  七、国道327连菏线泗水县大宇

  路口至圣昭路口段改建工程该工程于2015年5月开工建设,起点位于泗水县城东大宇路口,终点至泗水县圣昭路口,全长11.61公里,一级公路标准,路面宽21米,总投资2.5亿元。该工程的完成对于拓展泗水县城区外向通道,缓解城市交通压力,促进泗水县城市快速发展,改善投资环境,促进沂蒙革命老区区域经济协调发展等具有重要作用。

  八、国道104京福线曲阜李家店至邹城滕

  州界段路面改造工程该工程2015年10月开工建设,起点位于曲阜李家店G327连菏线平交道口,终点至邹城滕州界,全长52.82公里,一级公路标准,路面宽20.5~33米,总投资3亿元。G104京福线不仅是济宁公路网中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山东省交通网络中的主要干线公路。该路段的改造有效地提高了区域整体的交通安全和服务水平,提升了公路的管养水平,将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九、省道348枣曹线金乡段大修工程该工程2015年12月开工建设,起点位于金乡鱼台界,终点至金乡成武界,全长25.69公里,二级公路标准,路面宽12~19米,总投资1.1亿元。该大修工程的完工有效改善了当地的交通环境,减少交通安全隐患,美化路容路貌,对于促进鲁西南和苏北地区的经济发展将发挥重要作用。

  十、京杭运河长沟船闸工程该工程2012年11月底开工建设,位于任城区长沟镇,梁济运河右岸,是与南水北调东线长沟泵站对应的渠化梯级通航建筑,包括Ⅱ级船闸1座及管理区、交通桥等附属工程,单向设计通过能力为2200万吨/年,总投资4.3亿元。该工程的完工为鲁西地区提供了一条运量大、投资省、运输成本低,占地少、污染小的水上运输大通道,将京杭运河通航里程延伸至黄河南岸,使之真正成为贯通黄河以南的千吨级大通道。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许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宁市委党校原党委书记张晓玉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

    t017789dccaed7593b4.png

    记者从山东省纪委监察厅网站获悉,日前,中共山东省纪委对济宁市委党校原党委书记、常务副校长张晓玉严重违纪问题立案审查。 [详细]

    12-29 08-12大众网济宁频道
  • 济宁市安监局发布烟花爆竹燃放安全提醒

    QQ截图20161229085405.jpg

    春节,是中国古老的传统节日, “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伴随着现代文明的到来,许多城市都开始在节日禁燃鞭炮,文明过节。近日,济宁市安监局向市民发布了节庆烟花爆竹燃放安全提示,将城区限放区域、限放时间、购买方式等相关信息进行公开提醒。[详细]

    12-29 08-12大众网济宁频道
  • 大雾再袭高速 济宁辖区部分高速临时关闭

    图片1.jpg

    从今天清晨起,大雾再次弥漫济宁城,记者从济宁高速发布的实时路况信息了解到,由于大雾,部分高速已经临时封闭。[详细]

    12-28 10-12大众网济宁频道
  • 11月济宁"蓝繁"21天 同比改善幅度居全省首位

    1432193978637.jpg

    上周持续多日的雾霾天气引起人们的强烈关注,人们在期盼“济宁蓝”的同时也有这样的疑惑,供暖季的“气质”不能好些吗?昨日,山东省环保厅公布全省11月份空气质量排名。其中,全省“蓝天白云,繁星闪烁”天数平均为17.2天,同比增加2.2天;济宁“蓝繁”天数21天,...[详细]

    12-28 08-12东方圣城网
  • 省食药局抽检食品结果公布 8家济宁食品生产企业被点名

    W020150204339634583423.jpg

    近日,山东省食药监局发布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通告,共抽检7350批次,其中抽检项目合格的产品7265批次,不合格产品85批次,合格率98.8%。其中,曲阜市三孔香油厂、微山县品而思食品有限公司、微山县对外贸易皮蛋加工厂、微山县龙泰食品有限公司、微山县永甲湖产食...[详细]

    12-28 09-12大众网济宁频道
  • 济宁9万市直参保职工医保卡余额结转入社保卡

    未标题-1.jpg

    近期,我市开展了市直医保卡内余额资金(含本金及利息)结转到社保卡医保账户。此次结转范围为市直参保职工医保卡,涉及约9万人。[详细]

    12-27 09-12济宁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