队内测试赛超世界纪录 中国举重队备战新征程

2020-03-29 09:25:00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刘阳

  新华社北京3月28日电(记者刘阳)中国举重队28日在日常训练的场馆内举行了一场高水平的达标测试赛,检验近期训练成果,奥运冠军吕小军和石智勇都举出超世界纪录的重量。由于中国队近期都在封闭训练,因此本次测试赛也是一场关门比赛,但是通过网络进行直播。 

  记者从网络直播上看到,男队的总体表现好于女队,所有男运动员全都顺利完成比赛,女队则有三人因为抓举或挺举三次全部失败导致没有总成绩。在男子73公斤级比赛中,石智勇抓举举起170公斤,总成绩达到364公斤,均超世界纪录。36岁的老将吕小军表现稳健,在81公斤级比赛中以174公斤和379公斤分别超出该项目的抓举和总成绩世界纪录。由于本次测试赛不要求运动员减体重,因此他们的超世界纪录成绩只是参考值,但也足见冬训期间中国队的备战厚度。

  中国队在网络直播的文字介绍中说,面对东京奥运会延期给队伍带来的挑战,队员们“迅速调整思想和精神状态”,中国队“目标不变、节奏不乱、管理不松、为国而战,已经开始了新的备战征程”。

  在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举重馆里,共有男子8人、女子11人分别参加男子6个级别、女子7个级别的比赛。参赛选手全部为国家队一线选手,其中包括奥运冠军吕小军、石智勇和邓薇,以及世界冠军谌利军、侯志慧和李雯雯等人。举重馆的中央是一个正规的比赛用举重台,参赛选手身后的墙上悬挂着一面巨幅国旗。

  近期养伤的邓薇在女子64公斤级比赛中只参加了抓举比赛,为了保护受伤的胯部,她放弃了挺举比赛。

  有意思的是,本次比赛全部由国家队“自力更生”组织,裁判由前国家队男子总教练吴数德、前女子总教练李顺柱担任,国家队的外籍体能教练团队成为特别的加重员,科研团队则是检录员,他们已经和国家队一起封闭训练了两个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尹荣耀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宁市人大常委会任免名单

    8b62046f3ed443bfa51f45393e0d1434.jpg

    2020年3月26日济宁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次会议通过济宁市人大常委会任免名单:[详细]

    03-28 07-03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3月27日至30日 济宁暂停办理车驾管业务

    t018c46d44671ac307d_副本2.jpg

    省厅交管局拟于3月27日18:00至30日8:30对综合应用平台硬件平台进行升级优化,升级期间综合平台和互联网平台暂停提供服务,受此影响全市范围内各车管所、服务站、检测线、“交管12123”APP以及山东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网址:sd.122.gov.cn)均暂停提供服务,请...[详细]

    03-28 07-03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济宁648家市级以上农业龙头企业全面实现复产

    微信图片_20200327141434.jpg

    济宁全市农业农村系统坚持管理早动手、政策早落实、服务早跟上,抓紧、抓实、抓细春季农业生产和农产品稳产保供两项重要任务。 [详细]

    03-27 14-03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王母阁路、荷花路部分路段开始封闭施工

    e2ec1447dde14341bfa707471868a675.jpg

    记者从市住建局获悉,王母阁路跨线桥项目进入涉铁转体箱梁支架拆除、非涉铁钢箱梁及桥面系快速施工阶段,为确保行人及车辆交通安全,经交警部门批准同意,计划对王母阁路、荷花路部分路段进行封闭施工。[详细]

    03-27 14-03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济宁全面推动小微湿地建设 提高生态环境

    QQ截图20200327104504.png

    近日,济宁市下发《关于进一步完善提升湿地乡镇、湿地村居和小微湿地创建工作的通知》,公布了《济宁市湿地乡镇管理办法(试行)》等6项管理办法及建设标准,充分发挥湿地乡镇、湿地村居和小微湿地在创建国际湿地城市工作中的示范引导作用,助力国际湿地城市创建。[详细]

    03-27 10-03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嘉祥县满硐镇多措并举加强路域环境综合整治

    W020200326704711464180.png

    路域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开展以来,嘉祥县满硐镇将路域环境综合整治作为提升镇村建设水平的重要举措,持续加大投入力度,强化工作落实,全力提升镇村品味和形象,打造洁净优美绿色镇村。[详细]

    03-27 06-03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