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琦征战发展联盟伤病不断 实力始终未被主帅认可

2018-03-16 17:27:00 来源: 西安晚报 作者:

  征战发展联盟伤病不断 实力始终未被主帅认可

  留给周琦的时间不多了

  本赛季NBA常规赛已接近尾声,火箭队一路高歌,力压勇士位列联盟第一,被视为夺冠大热门,但这一切却与曾被球迷寄予厚望的周琦没有多大关系。“大魔王”不仅无法在火箭队立足,甚至在被下放到NBA发展联盟后也多次受到伤病困扰。周琦在火箭是否还有未来?如今看起来并不乐观。

  登陆NBA后多次受伤

  昨日有消息称,周琦被火箭队从发展联盟召回。如今,常规赛进行到最后的关键时期,不少球迷以为此次召回意味着周琦迎来了难得的机会。实际上,周琦回归火箭并非是因为在发展联盟里表现出色,而是因为他的身体出现了问题。据休斯敦当地媒体报道,周琦因为肋骨发炎回到了火箭队。NBA的相关规则要求,签约球员身体受伤之后,必须要召回到母队进行恢复休养,因为母队的医疗条件要比发展联盟优越许多。

  这并非是周琦第一次在发展联盟中受伤。此前的一场比赛中,他曾在进攻时手肘受伤,随后伤退并休战数场。而早在赛季初期,周琦也多次因为腿部拉伤高挂“免战牌”。频繁出现伤病的原因,是因为美国联赛激烈的身体对抗和快节奏的比赛,不算强壮的周琦在短时间内难以适应。

  已有数月未代表火箭出战

  周琦在NBA的出场次数,目前定格在14场。根据NBA的官方统计,周琦在14场比赛中一共出战了75分钟,24投4中得到17分、13个篮板和6个盖帽。虽然周琦曾在社交媒体上表示,这只是“万里长征第一步,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但已经几个月无缘代表火箭出战的他,如今看起来似乎一直在“原地踏步”。去年12月30日与奇才队的比赛,是周琦最后一次为火箭队出场,这场比赛中周琦出战了11分51秒,但却只交出了3投0中、仅得到1个篮板的尴尬数据,而火箭也以103∶121惨败。

  在去年年底遭遇一波连败后,火箭一路高歌猛进,如今已超越勇士成为联盟头名,而这几个月中周琦没有一次代表火箭出战。如今球队大有夺取总冠军之势,但这一切似乎已与周琦无关。

  有进步但依旧没有“达标”

  火箭弃用周琦,这样的决定无可厚非,因为其始终未能达到主帅德安东尼的要求。在德帅看来,他曾给过周琦机会,但后者的表现一直不理想。所以,下放发展联盟也就顺理成章。按照火箭队的设想,他们希望周琦能够通过发展联盟的历练,增强身体力量,能够适应NBA的激烈对抗。在发展联盟中周琦不可谓不努力,也曾有过发挥出彩的时候,但他的身体却总是吃不消,一次次的受伤也让他无法稳步提升。

  于是,一个老生常谈的话题如今也扣在了周琦头上——是继续留在发展联盟里打球,还是回到CBA。然而,这终究是一个没有标准答案的问题。周琦曾说过自己想回家,但他更想在美国打得再好一点,让自己再优秀一点。他还说过相信一切会慢慢好起来,自己也会继续努力。他自己选择的道路,也就只有他本人去证明是对还是错。

  记者 闫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宁市民购置东风日产新轩逸 质保期内频出烧机油

    W020180315633003405979.jpg

    3月15日,济宁市民刘先生拨打大众网济宁频道新闻热线0537-2372789反映称,自己2015年底在东风南方东源专营店购置东风日产新轩逸尊享版汽车,还没出保修期就出现烧机油的现象。专营店与厂家沟通后建议刘先生对车进行拆解维修,但刘先生认为不能接受,双方目前暂未达...[详细]

    03-16 07-03
  • 75万元!济宁居民医保最高支付限额提高啦

    timg.jpg

    记者从市人社局获悉,一个医疗年度内,居民医疗保险最高支付限额由65万元提高至75万元,其中,基本医疗保险支付15万元、大病保险支付40万元、使用特效药发生的费用支付20万元。[详细]

    03-16 07-03
  • 中小学教师考试考点公布 济宁设5考区14个考点

    timg.jpg

    日前,记者从济宁市招生考试中心获悉,济宁市2018年上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笔试)共报名31794人,参加编场的考生28769人、49783科次。考试时间为3月17日。4月19日,考生可通过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网进行笔试成绩查询。[详细]

    03-15 07-03
  • 气温骤降,莫怕!济宁供暖正式结束要到3月20日

    u=2526445713,163511322&fm=27&gp=0.jpg

    济宁市气象台2018年03月14日11时00分发布寒潮黄色预警信号。受强冷空气影响,预计明天开始济宁市将出现寒潮天气,并伴有小雨。[详细]

    03-15 06-03
  • 优势集聚,兖州农机产业集群领跑新旧动能转换

    微信图片_20180314093915.jpg

    农机装备制造产业是兖州传统产业,多年来,围绕这一传统产业加快转型升级、动能转换,持续调结构、促转型、拓产品、延链条、强集聚,形成了产品更全、质量更优、品牌更响、产业集聚的发展态势。[详细]

    03-14 09-03大众网济宁频道
  • 春运圆满收官 济宁民航运送旅客14.84万人次

    W020180313375853270510.jpg

    截至3月12日,为期40天的春运落下帷幕。记者从济宁机场了解到,春运期间,济宁民航共安全保障航班1272架次,同比增长58.41 %;运送旅客14.84万人次, 同比增长64.97 %;实现货邮吞吐量205.08吨,同比增长38.71 %,圆满完成了各项航班保障任务。[详细]

    03-14 06-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