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相对论》开播 解读理想生活

2017-09-17 09:48:00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全职奶爸为孩子放弃工作是否值得?躲避人群的荒野独居生活可以持续多久?极致的极简生活是否能够接受?人生究竟选择冒险还是选择稳稳的幸福?《生活相对论》将为观众带来有关理想生活的多种解读。

  《生活相对论》以“星素同住”为切入口,选取性格迥异的明星和素人近距离接触,在48小时里,自然展现各样的生活方式,在相对生活理念中摩擦碰撞,探讨社会热门议题,解读“理想生活”的多种可能。

  《生活相对论》创新玩法,开创出了一种全新的范式,用星素结合的模式开创出一场有关生活的电视实验。邀请明星与素人共同度过48小时,24小时不停机,记录明星和素人的真实生活状态,力求最大程度地打破陌生个体之间的安全距离,冲破两者的心理拘束。在这场两天一夜的星素生活“较量”中,遵循生活本身的真实性,不设置任何的剧本,将明星与素人一起拉回到最真实的生活状态之中,充分发酵双方因差异化的生活方式产生的强烈碰撞,引发对于理想生活的思考。

  通过一季8期节目,10期故事,10个触及痛点的社会议题,《生活相对论》完成了对于当代人中国人生活百态的剖析,也将明星与素人的多样生活呈现给观众。不难发现,耀眼星光环绕的背后,明星的生活也如常人一般平凡普通。

  《生活相对论》就像是一道关于理想生活的思考题,将每个人密切关注的社会议题排列开来,引发人们对于理想生活的不同思考与思辨。如同首期节目将要出现的 “全职奶爸”李华民与“高冷酷爸”郑钧,一个辞掉工作,在家专心带娃,一个因身份要求,已经失去了大量与孩子相处的时间,成为了孩子口中的“冷酷爸爸”。两人对待生活的态度截然不同,对待孩子的交流方式上更有差异。在节目中,俩人面对镜头诚恳自然的交流,探讨关于自己生活中的点滴。看到这里,观众可能会反问自己“有多久没有给孩子做饭?有多久没跟孩子交谈?又有多久因工作问题没有回家?”然而,每一个问题都没有标准的答案,正如总导演廖珂所说“《生活相对论》它是平静的也是直抵人心的,是对人生社会现象的一种思辨和思考,我们想做一点有亮光的东西,以年轻人的活法,传递有价值有意义的事情,给行业带来一些清新的气息。”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马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曲师大迎万余名2017级新生 互联网+迎新创意满满

    W020170916689748393838.jpg

    9月16日-17日,是曲阜师范大学2017级新生入学报到的日子,万余名新生将陆续进驻曲园,正式开启他们的大学生活。记者了解到,今年曲阜师范大学共录取8527名本科生、1592名研究生,其中博士研究生32名,免费师范生496人,录取新生数量创该校历年之最。[详细]

    09-17 08-09大众网济宁频道
  • 济宁市技师学院举办第四届教师技能大赛

    W020170916521689810246.jpg

    为提升专业内涵,弘扬工匠精神,响应“技能逐梦 匠心铸魂”活动主题,打造特色校园文化品牌,9月16日,济宁市技师学院举办第二届师生技能节暨第四届教师技能大赛。学院的92名教师将在八个专业中一展技能、一较高低。[详细]

    09-17 08-09大众网济宁频道
  • 这966位驾驶员快去换证了 过期不换证驾车或被拘留

    0cc043f2-db47-4c63-ac6d-33dd9ca9b740.jpg

    昨日,济宁市交警支队车管所面向社会公布了966位逾期未换证的重点驾驶人名单。此次公布的驾驶人均为持A证、B证的重点驾驶人,驾照过期不换证仍驾车,可视为无证驾驶,将被罚款甚至拘留。[详细]

    09-15 18-09济宁晚报
  • 水稻田里养虾、蟹 保生态促增收打造双赢局面

    W020170915365419707444.jpg

    利用稻田养淡水产品,既可获得产品,又能利用养殖物吃掉稻田中的害虫和杂草,这种共生、互补的生态农业种养模式,实现了在同一稻田内既种稻又养殖,一田多用、一水多用的最佳效果。[详细]

    09-15 18-09大众网济宁频道
  • 济宁公布8月份全市环境保护工作考核结果

    t011058adb12c5ecf37.jpg

    根据《济宁市环境保护工作量化赋分考核办法》和《济宁市环境保护工作考核实施细则》,济宁市环保局日前公布8月份各县市区环境保护工作考核结果。[详细]

    09-14 08-09大众网济宁频道
  • 济宁66家公立医院综合改革 患者医院买药照样省钱

    t01c529b6769b96b94b.jpg

    截至8月31日,任城区、兖州区、曲阜市、邹城市、微山县辖区内的20家企业、行业等医院全部取消药品加成,实行零差率销售。至此,全市66家公立医院全部实现了公立医院综合改革。[详细]

    09-14 08-09大众网济宁频道